雖然這個過年除了初一老天爺沒有澆花外,每天老爺都發了狠的澆花。就算這樣,依然無法澆熄蘿蔔媽我那因為想出去玩而燃燒的魂,於是我就背起了我的離家出走小包包,帶齊了雨衣雨傘就帶著一老一小出門了,目的地鶯歌博物館。

鶯歌.jpg

為了怕風大雨大,小蘿蔔被我包的一整個像是要去搶銀行一樣,光看就覺得很暖和。

說到外套,我可是有精密計算的,那就是一定要絕對要穿羽絨衣。萬一不小心天氣變好了,我才可以把外套全都塞在一個小包包中帶走。不然天氣一熱,叫我一次拿二件外套當活動衣架,那我的心情會很不美麗。

鶯歌1.jpg

今天運氣超好,不論是坐公車還是坐火車,幾乎都是一到車站車子就剛好到站。這使得睡到飽才出門的"說什麼都要玩蘿蔔三人組"順利的在中午十二點到達目的地。

小蘿蔔背後的是置物箱,超有特色的,居然有陶瓷貼皮。

鶯歌2.jpg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下午有二場的陶土課。

這是第一當的捏陶土。你看看,多麼用心的蘿蔔祖孫二人組呀。

鶯歌3.jpg

有沒有發現對照那個蘿蔔祖孫二人組,蘿蔔媽我簡直就充滿了藝術天份呀。

請仔細看蘿蔔罵的兔子(如果你看的出來它是兔子的話)居然還有眼睫毛,還超長的,果然是練家子。

小蘿蔔的嗎????請用意會的。

本人不好意思誇獎我自己的作品,請在心中讚美它。

鶯歌4.jpg

捏完陶土,我們決定把所有的陶土弄成一大團,帶回家給小蘿蔔繼續捏。

一走出教室,發現報名桌又在排隊了,立馬又去排隊報名另一堂課-彩繪。

這是小蘿蔔穿著圍裙開心的在教室門口跳舞。

鶯歌5.jpg

老師講解完,小蘿蔔就開始用心的畫。

這時,本人心中暗暗的決定,不論小蘿蔔畫成什麼樣子都不做技術性的指導,很有勇氣吧。

不過和小蘿蔔同桌畫的小朋友家長,巳經在旁邊技術指導到本人很想跟他說:那麼利害幹麻不自己畫。

而且他不只技術指導,還對小兄妹的作品進行比較。我還看到那個被評比為比較差的小朋友有偷瞪他娘一眼。何必呢?小朋友想怎麼畫就怎麼畫嗎?怎樣都不會有我家那顆蘿蔔的作品可怕呀,不對,是精采。

鶯歌6.jpg

桌上那個就是小蘿蔔的畢卡風小老虎。

小蘿蔔呢?小蘿蔔到那去了?小蘿蔔躲到桌子下面去不肯和他的作品合照。

因為他畫完後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畫的好醜喔。

現在你知道我在一旁多忍耐不出聲做技術性指導了吧,我只能說:為了不出聲,我的牙根差點咬斷呀。

至於蘿蔔罵,因為一開始就被我警告說不準技術性指導。所以看了小蘿蔔畫一分鐘,他就決定要去旁邊沙發區坐了。我想他也怕牙根咬斷吧。

鶯歌7.jpg

因為小蘿蔔是畢卡風,所以十分快速的就結速了他的大作。

小蘿蔔一畫完,我立馬CALL蘿蔔罵帶小蘿蔔去洗手。因為本人要收拾殘局,不對,是要做個結尾。

這時,老師飄過來說:你可以幫他把這個地方加強一下。

你看,連老師都看不下去小蘿蔔的畢卡風了。不過本人很帥氣的跟老師說:不用,就讓他保持這個樣子就好了。

說完,拿起麥克筆,幫小老虎加個鬍子,就拿去吹乾。

等吹乾小老虎,發現小蘿蔔巳經玩起了一旁的陶瓷樂器了

鶯歌8.jpg

鶯歌9.jpg

鶯歌10.jpg

這是馬賽克磁鐡。

結束了這堂彩繪課後,我們就離開博物館,去逛一下老街,吃完有名的阿婆壽司,就回家了。

聽說博物館的後面很好玩,不過天黑了,而且感覺好像要下雨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去玩了,感覺有些可惜,下次有緣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