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才十個月台中.jpg
你家蘿蔔怎麼了?這是下午去接小蘿蔔時,一堆老師問我的話。

話說,早上,小蘿蔔吃完早點後才能看他心愛的多拉。

看完十五分鐘的多拉,我們就一起背書包上學。

但是,今天早上小蘿蔔不知道怎麼了,一大早起床吃早點吃的神慢。

雖然一直不斷的提醒他:多拉開始了喔,你沒有吃完早點就不能看喔。

依然無法使他吃飯的速度變快。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到了我們要出門的時間。

小蘿蔔的早點只吃了四分之一:半個麵包。

還有一杯牛奶,半個麵包還沒有吃。

根據本人的原則就是:那就不要吃了,直接出門。

當我書包背好,跟小蘿蔔說:出門。

小蘿蔔大顆大顆的眼淚就颰出來,說:我要看多拉。

媽:多拉做完了,誰叫你不吃快一點,沒有多拉了,去背書包,出門。

小蘿蔔大哭說:我要看多拉,我不要出門。

媽:那你就自己留在家吧,我要走了。

小蘿蔔哭著進房去拿書包,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上車,去學校了。

到了學校,小蘿蔔說什麼都不下車。

只好問學校掃地的阿姨說:小靜來了嗎?

得到的答案是:還沒。

好吧,熄火。把小蘿蔔抱進學校裡。

抱著走到一半,就看到小靜飛奔進來,接手,把小蘿蔔帶進學校。

一般正常來說,小蘿蔔應該進學校心情就會變好了。

那為什麼我會被一大堆老師問呢?

因為,早上老師不但聽不到小蘿蔔的大聲問好聲,叫小蘿蔔的名子,小蘿蔔還會把頭轉向一邊。

所有的老師都覺得不可思異,燒燒還問娟娟說:小蘿蔔怎麼了?

接小蘿蔔放學時,問小蘿蔔說:為什麼不理燒燒和娟娟?一堆老師跟來問媽媽,為什麼小蘿蔔不理他們,他們好難過喔。

問了好久,小蘿蔔終於說:因為我會怕。

會怕?應該是我聽錯了,再問一次:為什麼不理燒燒和娟娟?

小蘿蔔依然回答:因為我會怕。

看來答案沒錯,繼續問:為什麼會怕?

小:我怕他們發現我哭哭。

嗯,真是真相大了一個白呀。

原來他怕老師發現他早上哭過,會問他為什麼哭?那他就必需要說出他早上不乖的事情,所以當有人叫他時,乾脆把頭轉走,不要看那個人,就不會被發現他早上不乖了。

果然是很獨到的做法。

既然怕不乖被發現,那就乖一點呀。

害我一個晚上解釋那麼多次。三才十個月台中.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