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吃美味的早餐時,小蘿蔔突然拿著他的吐司大哭。一開始我以為有小蟲子跑進小蘿蔔的耳朵,因為小蘿蔔一直摸耳朵。就十萬火急的帶小蘿蔔去看醫生,醫生檢查了半天,說沒有看到小蟲子。我只有帶小蘿蔔回家繼續剛剛的美味早餐。沒有想到小蘿蔔又開始大哭,這一次我發現小蘿蔔是因為吃了東西才大哭。於是,我又十萬火急的帶小蘿蔔去看醫生。醫生看了半天,又拿出糖果來實驗,連耳尿都挖了之後,跟我說:應該是扁朓線發炎。就開了藥,還是抗生素。之前小蘿蔔巳經吃了一個週期的抗生素了,這次又開抗生素,再加上我質疑他的診斷結果(他以為我沒有扁朓線發炎過嗎?蘿蔔可以喝奶只是不能吃東西,扁朓線發炎可以喝奶而不痛嗎?)我雖然拿了藥但是我一點都不打算讓小蘿蔔吃。我決定換醫生看。
回家,換了機車,決定去鄰居介詔的小兒科看。那個醫生看起來十分的專業,尤其是他那花白的頭毛,就讓人對他十分的有信心。他聽完我對小蘿蔔的病情描述,檢查完小蘿蔔後,給了我一個結論:過敏+發炎,吃東西會痛是因為黃鼻涕粘在喉嚨。還跟我說,小蘿蔔的上呼吸道對溫度敏感,如果寒流來,外套馬上脫掉,把頭包住。空氣要保持溫暖,不能流汗,不然藥就白吃的了。六天的藥吃完,沒有黃鼻涕,沒有發燒,記錄三天的溫度,去衛生所打流感疫苗。如果小蘿蔔得到流感會比一般人嚴重,感冒不怕拖久,但怕得到特殊的菌種。講的真是十分的詳細,對小朋友也十分的有耐心,看疹時,因為小蘿蔔看到聽疹器就大哭,還讓小蘿蔔玩一下聽疹器,等小蘿蔔不怕了才繼續。而且他還是一位嚴厲的醫生,因為,我去台大打預防針,還有打五合一,後來轉打六合一的事,被狠狠的唸了一下,還叫我下一胎不要再去大醫院打預防針了。好險我有打肺炎那四支,不然我可能會被唸到臭頭。
蘿蔔罵為了小蘿蔔不能吃東西,一吃就痛哭這件事擔心到吃不下中飯。幸好下午小蘿蔔就可以吃鬆餅了,晚上也吃了稀飯,不然,我們家的肥美的小蘿蔔就會變的不肥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