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蘿蔔一才二個月時,我就決定要給小蘿蔔唸繪本。因為我覺得愛讀書的小孩不會變壞,培養小朋友良好的讀書習慣,對書本的愛好,將是我送給小蘿蔔一輩子的禮物。或許我沒有辨法送小蘿蔔金山銀山,送他去學那貴森森的健寶園,做那個什麼左腦開發(星爸說:我們那麼聰明,右腦就夠用了,比別人左右腦都開發的強.....真阿Q),送他去補習班,學我覺得沒什麼用的畫畫,樂器......等,但我可以經由繪本在無意中訓練他的美感(每本繪本的畫風都不同),培養他的人生態度,教育日生活禮節,培養英文的音感(雖然他娘我英文可能唸的不太標準)。所以我告訴我自己,買書絶不手軟。也因為這樣,我的衣櫃很久沒有新貨了。

胖國王和瘦皇后這二本書是由信誼出的,當初會買這二本書是因為雞肉丸子媽說:他女兒不愛吃東西,看了貴森森的巧虎,變成只吃三白(小蘿蔔現在腸胃炎也只能吃三白-白飯,白麵,白吐司),後來他買這二本書,小朋友就乖乖的吃營養滿分的食物了。有這麼好用的晝,二話不說,買。不過......我們家的胖蘿蔔神愛吃的,不挑食,感覺好像有點買的太衝動了。

剛開始拿這二本書給小蘿蔔看時,感覺不出他有很愛這本書。那時小蘿蔔的繪本時間是一瓶奶奶的時間,喝完一瓶奶奶人就不見了。這二個月小蘿蔔開始愛上繪本,胖國王和瘦皇后是小蘿蔔最愛的二本書,因為他有翻頁設計,小蘿蔔神愛翻的而且每天都要唸個三次以上。小蘿蔔這次生病才深深體會繪本的好用。

小蘿蔔只能吃三白,當小蘿蔔看到白稀飯出現時:
小蘿蔔:鬆鬆
娘:醫生說不能吃鬆鬆,只能吃飯飯。你要聽醫生的話才能像國王和皇后一樣又美麗,又健康。大家才會說我們的蘿蔔又美麗,又健康。
小蘿蔔快樂的自己把稀飯吃光光。

出門要載口罩時:
娘:醫生說要載口罩才能出門,不然鼻子會冰冰的,鼻子會生病不通喔。小蘿蔔要聽醫生的話才能像國王和皇后一樣又美麗,又健康。大家才會說我們的蘿蔔又美麗,又健康。
小蘿蔔出門都會說:口罩。

小蘿蔔想要狂喝奶奶哭鬧時:
小蘿蔔:奶奶
娘:醫生說一次只能喝一點點,等一下下媽媽再泡給你喝,小蘿蔔要聽醫生的話才能像國王和皇后一樣又美麗,又健康。大家才會說我們的蘿蔔又美麗,又健康。

就這樣小蘿蔔這次生病可以說是超級合作。我只能說:為娘的我努力了六個月的心血沒有白費,繪本力量大呀。當場又去訂了另外二套貴森森的同系列書。

那個蘿蔔姑姑呀,你那一套熊熊書,搞爛有沒有關係呀。為了怕小蘿蔔會不小心弄壞它,它到現在還在冰箱說,都巳經結冰了。可不可以拿出來退冰了。

雞肉丸子媽媽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z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