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不是狂拉,就是不拉。連醫生都覺得很有趣,怎麼會一下子從狂拉變不拉呢?果然是複雜的腸胃呀。

星期天,小蘿蔔拉完一次不太糊,有點成形的便便之後,就進入了不拉期。問題是,不便臭臭我怎麼有辨法知道他的出血狀況到底好了沒?星期一不拉,星期二不拉,星期三為娘的我終於受不了了,開始很認真的考慮到底是要跟星媽拿嬰兒瀉藥,還是要用棉花棒挖屁屁。萬一吃了嬰兒瀉藥狂拉,我怎麼會知道是腸胃炎拉的,還是瀉藥拉的。用棉花棒挖屁屁?如果小蘿蔔真的是肛裂,那會不會流血變的更嚴重。真是兩難呀。
 
後來決定用挖的,為什麼會下這個決定呢?因為,星媽睡到十一點還沒有起床,不好意思去吵星媽。而且也不知道瀉藥要吃多少量才會剛好可以便便,而又不會狂拉。用棉花棒沾了凡士林,幫小蘿蔔挖了一下小菊花。過了一陣子,就看到小蘿蔔開始便了。便了好久,出來一堆黑黑的便便,在便便中可以看到過期血和粘液。下午小蘿蔔又拉了次,這次的比較有趣,先是一推跟早上一樣黑黑的便便,但最後在黑黑的便便上還浮有一條金黃色的便便。大出金黃色的,是不是代表小蘿蔔的腸胃炎好了,我星期四可以不用帶小蘿蔔去找醫生阿伯了。

今天,星期四,我還是帶小蘿蔔去找醫生阿伯了。因為今天早上小蘿蔔的金黃色便便中,好像有血混在裡面,而我確定,昨天沒有給小蘿蔔吃紅色的食物。今天還帶了便便包去給阿伯看,希望阿伯能跟我說:他腸胃炎好了,可以不用吃藥了。那就太完美了。

果然一切只是幻想。阿伯說慈濟的報告傳到診所了,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報告內容,然後跟我說,小蘿蔔會有血,是一種發炎反應。仔細看了小蘿蔔的便便,阿伯忍不住問了一句:他昨天吃了什麼?我說:地瓜。阿伯說:看起來就像地瓜。阿伯開了止血的藥,因為便便中還有一點點血。跟我說,吃完就OK了。

小蘿蔔的腸胃炎史終於可以告一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