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蘿蔔經歷了蒙古醫生阿姨把過敏當感冒治了一個月,醫生阿伯發現是過敏對症下藥治了一個星期,腸胃炎拉了二個星期,打流感休養了二個星期,是的今天,就是今天,蘿蔔媽帶小蘿蔔去找傳說中美麗又有耐心的醫生阿姨看過敏。為什麼是去找醫生阿姨而不是去找那個傳說中的馬階過敏權威醫生呢?因為,對於一個只給病人30秒就叫你去旁邊聽衛教的醫生,即使他是權威我也不信任他。30秒能看出個什麼屁呀,有些小朋友光哭的時間就不只30秒了。今天這個醫生是蘿蔔姨和星媽推薦的,傳說十分的有耐心,對你的任何問題都會十分仔細的回答,對小朋友也很有耐心。因此上個星期我就幫小蘿蔔掛了一個十分前面的號碼,4號。

醫院2點開始看病,我們到時巳經2點半了。過號了吧,都過半個小時了。那你就錯了,醫生阿姨才看了二個病人。半個小時二個病人,吼,好險我掛的是4號,如果像星媽掛的是14號,那豈不是去喝個咖啡回來可能都還沒有輪到。帶小蘿蔔去量一下身高,稱一下體重,填一下有的沒有的單子,剛好輪到四號。便帶著小蘿蔔衝到診間報到。

小蘿蔔一坐定,看到醫生阿姨,馬上把上衣拉高,這種合作的精神連醫生都很讚賞,可是.....那個小蘿蔔,還沒有要看肚子,不要那麼急著把仔仔給醫生看啦。

醫生阿姨果然如傳說中的有耐心。在很仔細的看完小蘿蔔的手(為什麼要看手?我忘了問),快成型的黑輪,眼屎,鼻子,耳朵,肚子,之後開始邊寫病歷邊向我說明。

鼻子過敏小朋友,會因為淚管不通所以會有眼屎。黑輪是鼻子過敏的基本現像。小蘿蔔是不是白天沒有問題,但是晚上鼻子就不行了,白天玩的太瘋時,會咳個二聲。(天呀,醫生會看面相嗎?說的真準)小蘿蔔的過敏滿嚴重的,先吃藥和噴藥。小蘿蔔的腳不可以踩在冰冰的地板上,手也是。睡覺時,不可以接觸冰冰的牆壁,要用東西把小蘿蔔和冰冰的牆隔開。小蘿蔔不可以流汗,流汗會使過敏變嚴重。三才是高峰期,隨者年紀愈來愈大,會變成典型的鼻子過敏。小蘿蔔睡覺的那一間房間東西不要放太多,減少灰塵。

和醫生阿姨聊了二十分鐘(二十分鐘說,從來沒有和一個後面還排了二十幾個人的醫生聊那麼久過),突然覺得我的未來一片黑暗。因為過敏只能減少不適無法根治,每年冬天都會來這麼一下。

對了,我還和醫生聊了中藥和益生菌。醫生說中藥是不是有用還沒有明確的數據,但益生菌是証明有用的。貴的益生菌不一定就好用,便宜的就不一定沒有用。吃中藥不如吃益生菌來的好。

結論就是.......一個月後再去一次,如果有改善,就換吃另一種比較輕的藥。一個月說,聽到一個月後再去一次就知道.....同志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呀。明天來大掃除吧。

那個小蘿蔔呀,以後如果有妹把你,跟你說:我在你眼底看見了陰影。記得要跟他說:你沒有看錯,那是我的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