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氣溫突然下降,小蘿蔔的庫庫掃變多了,鼻涕也變多了,鼻涕還流了出來。天真的蘿蔔媽以為小蘿蔔是因為氣溫下降,加上醫師阿姨的藥有用,所以鼻涕才會流出來。之前,小蘿蔔的鼻涕都流不出來,必需要勞煩電動吸鼻器,先蒸後吸才能把鼻涕吸出來。更早以前小蘿蔔也曾經這樣過。那時氣溫突然下降,小蘿蔔也是庫庫掃有痰音,鼻涕也有流一點點,但是等到氣溫突然回升,小蘿蔔的症頭就不藥而癒。所以這次小蘿蔔有這種情形,蘿蔔媽自然以為是因為氣溫下降所造成的敏症狀,等天氣回溫之後就會好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這次,蘿蔔媽錯了........小蘿蔔感冒了。

今天早上還和星媽一家人快樂的出遊,中午吃飯時,覺得小蘿蔔今天特別燥。在車上小蘿蔔躺在蘿蔔媽的懷裏睡著了,那時,蘿蔔媽就覺得小蘿蔔的呼吸怪怪的,因為小蘿蔔用咀巴呼吸,而且呼吸聲很大。回到家小蘿蔔剛睡醒,就覺得小蘿蔔說不出來的怪,好像有點太粘媽媽了。把手放在小蘿蔔的額頭上一量,怎麼那麼燒。不相信,換用蘿蔔媽的額頭量,還是覺得燒。請出小兔子量,不得了了,小蘿蔔快要變成紅蘿蔔了,39.6度。快.....快....把小蘿蔔全副武裝,騎上機車,帶小蘿蔔去找醫生了。

今天星期三,醫生阿伯沒有看診。今天是一個更狠的角色-醫生阿罵。長這麼大,我還沒有看過醫生阿罵呢,今天算是見識到了。醫生阿罵說:小蘿蔔感冒了,新光的藥水先不要吃,噴劑可以用。這.....這....這真是打擊。我這麼小心的照顧,居然還讓小蘿蔔感冒了,又是育兒生涯的一項挫折。不過更打擊的是,今天還跟星媽一家子出遊,還有一個網路媽媽,萬一傳染給他們的小朋友就糟了。

回家趕快打電話給星媽,叫他要注意小星星有沒有什麼風吹草動。星媽一聽到小蘿蔔發燒,馬上呆了五秒,然後冷冷的跟我說:如果小星星感冒了,你就到我家來餵藥吧,順便叫你兒子示範吃藥,我家小星星的藥是餵不進去的,而且那個小妮子狂會記仇,記得呀,我會通知你的。鳴.......人家又不是故意的。

那個星媽,我明天會幫你快遞柳丁過去的。努力的幫小星星補充維他命C,我相信,他一定不會有需要我去餵藥的一天。我要永遠當小星星最愛的那個美少女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