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一想到要回鄉下公婆家,蘿蔔媽的整個神經線就會很緊張。回鄉下要做很多家事嗎?除了自己穿的衣服要用手洗比較痛苦之外,老實說,還真的什麼家事都不用做。要煮三餐嗎?老實說,我通常都是陪煮,然後吃完飯洗個碗。回去帶小孩很辛苦嗎?不會,因為小蘿蔔的爺爺奶奶會帶。那蘿蔔媽的神經線幹麻緊張?唉..... 問題就出在小蘿蔔每次回鄉下都給我過著太上皇的日子。每每看的蘿蔔媽手很癢想把小蘿蔔扁成紅蘿蔔。眼睜睜看著蘿蔔媽辛苦訓練的常規一點一點的消失,但是,就只是手很癢的看著,什麼都不能做,你說蘿蔔媽的神經線能不緊張嗎?

蘿蔔爺爺是小蘿蔔最愛的人,為什麼呢?因為,蘿蔔爺是最聽小蘿蔔話的人。小蘿蔔說往東,蘿蔔爺就往東:小蘿蔔說往西,蘿蔔爺就往西。小蘿蔔說抱,蘿蔔爺就抱:小蘿蔔說要吃,蘿蔔爺馬上把食物送到小蘿蔔嘴中。無怪乎小蘿蔔在鄉下期間,早上醒來就一直"阿公,阿公"的叫。

蘿蔔奶奶是小蘿蔔次愛的人,為什麼是次愛呢?因為蘿蔔奶奶沒有蘿蔔爺聽話,所以是次愛。小蘿蔔在鄉下期間,最愛蘿蔔奶奶餵飯了。蘿蔔奶奶餵飯和蘿蔔媽餵飯最大的不同是.....可以邊跑邊吃邊玩。如果是蘿蔔媽餵,小蘿蔔只能定點吃飯,小蘿蔔只要敢給我離開定點,那就代表吃飽了,蘿蔔媽的原則:小蘿蔔餓個二餐也不會變成蘿蔔乾的。但是蘿蔔奶奶就不行了,蘿蔔奶奶的名言是:小孩子不吃就要用騙的呀,你看這樣不就吃光光了嗎?我的天呀,這樣吃,當然會吃光光,連養好久的生活習慣也壞光光。蘿蔔媽有當場糾正蘿蔔奶奶嗎?當然是......沒有。蘿蔔罵給蘿蔔媽生的膽子可是很小的。那當蘿蔔奶奶在餵小蘿蔔時,蘿蔔媽都是睜隻眼閉隻眼嗎?錯,當然不可能睜隻眼閉隻眼,是二隻眼睛都閉起來,眼不見為淨,在旁邊默默的吃著飯,然後內心喬到一個不行。

這種太上皇的日子,通常會過個一個星期左右。然後,就班師回朝,然後苦日子就來了。當了一個星期太上皇的小蘿蔔,回家後,要求要比照太上皇的行為準則。說抱要抱,說喝奶奶要喝奶奶,說往東就要往東,說往西就要往西。那個小蘿蔔,照子給你娘放亮點,你的二座靠山留在鄉下,沒有搬回來,最好是給你娘視時務一點,太上皇的日子結束了,現在要過平民的生活。現在開始為期一週的生活常規訓練,最好是給你娘我合作一點,不然.....我相信餓個二餐你也不會變成蘿蔔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