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的演進,蘿蔔愈來愈大顆,會講的話愈來愈多了,對事情也開始了有自己的主見。每次只要蘿蔔媽對小蘿蔔做了小蘿蔔不愛的事情,小蘿蔔馬上就給我眼眶含淚的採用毛毛蟲姿勢抗議,一直到你順了他的意他才停止。真是一顆堅持的蘿蔔。

雖然說小蘿蔔不挑食,但是當餐桌上擺放許多食物時,小蘿蔔的堅持就來了。
小蘿蔔:這個。
媽:那個你不能吃,吃這個。
小蘿蔔:不要,不要。
把頭轉走,把你夾給他的食物撥開,咀吧閉的死緊的。等發現你放棄之後.....
小蘿蔔:這個
...........
這場景如跳針一般的一直發生。這時蘿蔔媽就會使出殺手鐧,是把小蘿蔔一頓海扁,順便說教一下嗎?當然不是,不要忘了,我可是立志要成為天使媽媽的。殺手鐧就是,以十分快速的速度,把他不能吃的那一盤食物給吃光光。然後跟小蘿說:光光了,要不要改吃別的。

小蘿蔔也十分的愛漂亮。有一次去市場看到一雙鞋子,覺得還不錯就叫小蘿蔔試穿了一下,想說等一下回來再買,當然如果等一下回來沒有買,那就省起來了。(媽媽的心機真重)但是,問題是,當鞋子試好之後,蘿蔔媽把鞋子還給老闆,準備推小蘿蔔繼續前進時,小蘿蔔的淚眼毛毛蟲攻勢又開始了。在市場最可怕的就是那一堆熱心的歐巴桑,再加上小蘿蔔又是一顆有名氣的蘿蔔,當小蘿蔔淚眼毛毛蟲攻勢展開後,就有一堆歐巴桑用很同情旳眼光看著小蘿蔔,然後很熱心的叫蘿蔔媽買給小蘿蔔。什麼時侯賣鞋的老闆變這麼多個?最後蘿蔔媽買了嗎?當然買了,蘿蔔媽還想活著走出菜市場。小蘿蔔一穿上新鞋,就整個給我笑開了,(心機比他娘還重)然後穿著新鞋,快樂的坐娃娃車回家。

自從有了這雙鞋後,以前的舊鞋就被打進冷宫了。每當要帶小蘿蔔出門,跟小蘿蔔說:去拿ㄟˊ來。小蘿蔔就會拿這雙鞋來給你穿。有一次蘿蔔罵要帶小蘿蔔出去走走,就拿了舊鞋給小蘿蔔穿,小蘿蔔當場把舊鞋丟掉,拿起新鞋叫蘿蔔罵穿。這時大家才發現小蘿蔔真是愛漂亮,只愛穿新鞋。如果找不到新鞋,只能穿舊鞋呢?這時小蘿蔔又會使出他的淚眼毛毛蟲攻勢,逼你去把新鞋找出來,拿來給他穿。這時苦命又趕著出門的蘿蔔媽,只好努力的去把新鞋挖出來。

這二天很驚訝的發現,小蘿蔔的堅持,巳經擴展到穿衣服這件事上面。蘿蔔媽拿了一件前人穿過的背心要給小蘿蔔換,沒想到小蘿蔔死都不穿的又給我使出淚眼毛毛蟲攻勢,硬穿上去之後,就會發現,毛毛蟲愈來愈大隻,眼淚愈來愈大顆。只好把背心給脫掉,然後拿另一件小蘿蔔平常在穿的衣服,很巴結的問:穿這件好不好。一看到小蘿蔔沒有說不要,趕快把這件背心給小蘿蔔穿上。這次毛毛蟲就沒有出現了。原來小蘿蔔對穿也開始有主見了。突然想到,小蘿蔔對穿開始有主見了,那我不就不能幫小蘿蔔穿各種我最愛的動物造型衣了。天呀,我最愛動物造型衣了說。不過,蘿蔔媽一點都不會覺得難過,因為......小蘿蔔早就買不到造型衣了。哈哈哈......

跟蘿蔔罵說:小蘿蔔現在都很有自己的意見了。蘿蔔罵說:不然你是希望他一直憨憨滴滴嗎?也對,小朋友長大了,會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看來蘿蔔媽如果要永遠當一個天使媽媽,就得努力的修好自己的EQ,把腦神經線練強一點,一要太輕易的斷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