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就像一面鏡子,他的這行為反應出媽媽平日的作為。也像一個監察者,他在默默的觀察著你的一舉一動,然後把它放在腦海中,一有機會,他就會表現出來。

每次當蘿蔔媽在收廚房時,小蘿蔔的遊戲間就會自動轉換成廚房。因此廚房有的東西大概都難逃蘿蔔手的摧殘。在不危險的情形下蘿蔔媽並不會阻止小蘿蔔去做作何他想做的事,但是也從沒有想過這麼忙碌的一顆蘿蔔,居然會默默的在觀察媽媽在忙什麼。

一般蘿蔔媽在收桌子時,會先拿保鮮模將食物封好,然後拿到冰箱冰。這二天蘿蔔媽在封食物時,小蘿蔔就會停止他的探險遊戲,默默的站在旁邊。等蘿蔔媽把保鮮膜收起來時,小蘿蔔就會跑到冰箱前,想把冰箱打開。原來小蘿蔔知道封完食物之後,就是要把食物放冰箱。如果蘿蔔媽有封好的食物忘記放進冰箱中,小蘿蔔還會把桌上封好的東西拿給你,提醒你東西要放冰箱。原來這一整個收桌子的流程小蘿蔔都記起來了,難怪之前老覺得小蘿蔔怎麼可以那麼準確的知道媽媽要打開冰箱了,總是那麼厲害的在第一時間站在冰箱前等你打開冰箱。

蘿蔔媽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吃完肉肉都要用牙線剔牙。每當我在拉牙線剔牙時,只要給小蘿蔔發現,就會發現在一顆裝了彈跳裝置的小蘿蔔在蘿蔔媽身邊一直不停的彈跳。唯一讓他停止彈跳的方法就是也給他一條牙線,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小朋友拿著牙線在咀巴前比劃半天。那個小蘿蔔呀,你的牙沒幾顆,而且縫那麼大,放心不會卡肉肉的。

有一次工廠的塑膠袋要打洞,蘿蔔媽把工具準備好,就蹲在地上打洞。這時小蘿蔔在做什麼呢?他默默的蹲在旁邊看,大約看了幾分鐘之後,小蘿蔔覺得他可以上手了,就要跟我拿鎚子和釘子,打算學媽媽給塑膠袋打洞。那個小蘿蔔,我知道你可以的,媽媽也願意讓你坃,問題就出在,你娘我想早點回家,乖,下次再讓你發揮。

好吧,我決定了,小蘿蔔,為了你,你娘我決定好好的培養氣質,把不文雅的話戒掉,立志成為氣質高雅的天使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