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對於"老闆"可說是又超尊敬的,因為每次小蘿蔔在皮時,蘿蔔媽就會跟小蘿蔔說:老闆在看你喔。不然就是:老闆會生氣喔。所以我想對於小蘿蔔而言老闆應該就是一種"會看他""會生氣"的怪叔叔吧。

舉例來說好了,每當小蘿蔔在計程車上亂動時,蘿蔔媽就會說:小蘿蔔,老闆在看你喔。這是小蘿蔔馬上會很機警的看一下司機,以決定他要不要繼續皮。通常司機都會配會演出的說:不行喔,要坐好喔。所以小蘿蔔就會乖乖坐好個三分鐘,然後繼續皮。然後整個在路程就會有如跳針一般的一直重覆著以上的對話,直到小蘿蔔下了車,跟司機說:叔叔再見。才會結束。

每當蘿蔔媽在逛7乘4時,小蘿蔔也會很興奮的跟著一起逛。當蘿蔔媽停下來開始看東西時,小蘿蔔也會停下來開始搬東西。所以這時蘿蔔媽就會說:小蘿蔔,老闆會生氣喔。這時,小蘿蔔會停止搬東西,然後開始找老闆。等到他發現老闆沒有再看他時,他又會開始搬東西,這時,他娘我通常會草草結束我們母子倆的7乘4之行。因為,小蘿蔔搬東西的速度比他娘我快的多,我想,唉,避免花錢的最好方式就是帶小蘿蔔出門逛街吧。

今天帶小蘿蔔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鴨肉冬粉,它有多好吃呢?老闆在五點半時就巳經沒有鴨肉了,也就是說,五點半以後就沒有鴨肉冬粉這道菜可以賣了。既然是好吃的鴨肉冬粉,當然要點呀,於是我們蘿蔔母子二人組一坐定,蘿蔔媽就大喊:老闆,鴨肉冬粉一份。從這一句話喊完,一整個"老闆"惡夢就開始了....

小蘿蔔:老闆,快一點.......哇,這一句是誰教的,小蘿蔔怎麼會這一句話。
小蘿蔔:老闆,快一點
.
.
.
老闆:好好好,巳經在煮了。
小蘿蔔:老闆,快一點......哇,你有那麼餓嗎?需要一直催老闆

在小蘿蔔的聲聲催促下,老闆果然很快的把冬粉送來了。小蘿蔔從此就乖乖的吃冬粉了嗎?當然......不是。只要小蘿蔔的嘴中沒有塞滿食物,也就是說小蘿蔔的嘴有空擋,小蘿蔔就一直給我瘋狂的叫:老闆。叫到老闆跑到他的旁邊問:你有什麼事嗎?小蘿蔔就給老闆一個大大的笑容,等老闆離開後,繼續熱情的呼喊老闆。你知道這時蘿蔔媽我多想拿出珍藏的小甜甜面具載上嗎?當然,同樣的,既然是珍藏就不可能帶在身上。所以,當場我就下了一個決定,放棄餵小蘿蔔,然後以保時捷的速度把冬粉吃完,火速的帶小蘿蔔離開。離開前還聽到老闆娘說:好可愛喔。

小蘿蔔乖,下次去吃飯不要再瘋狂的叫老闆了,這樣老闆會緊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