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才二個月的小蘿蔔開始會說句子了,以前要喝奶奶會說:奶奶。現在要喝奶奶會說:媽媽泡奶奶。會唱的兒歌愈來愈多了,之前只會一首成名曲:生日快樂。現在的成名曲除了快樂之外還有:兩隻老虎,哥哥爸爸真偉大...等。當然還有一堆只會唱個一二句的兒歌。

感覺的出來小蘿蔔長大了吧。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青少年才有叛逆期,沒想到小朋友也會有叛逆期;一直以為小朋友要到三才會到貓狗都嫌的年紀,沒想到小蘿蔔這個時期提早到來。

爬爬樂:

小蘿蔔最近瘋狂迷上爬高爬低,每次都爬上客廳椅子的扶手,然後就坐在扶手上,不然就是在扶手上爬上爬下的。最近巳經升級到從扶手空中跳到旁邊的除濕機,然後爬下來。每次蘿蔔罵看到都哇哇叫,而為娘的我只是冷冷的跟小蘿蔔說:如果你等下摔下來,不要叫媽媽呼呼,媽媽還會給你擦痛痛的藥藥。通常小蘿蔔只要聽到這一句話就會暫停他的爬爬樂,等到他以為媽媽沒有注意了就繼續爬,然後蘿蔔媽就會有如跳針一般的再講一次。

歷史的存錢桶的頭又破了

蘿蔔罵在化妝,小蘿蔔站在化妝桌前一直碰存錢桶。蘿蔔罵以為小蘿蔔是在存錢,等仔細一看,天呀,存錢桶的頭巳經被挖破一個小洞了。蘿蔔罵馬上大叫:蘿蔔媽快來呀,你兒子把存錢桶挖了一個洞了。一聽到媽媽要來了,小蘿蔔馬上加快挖洞的速度,等我趕到一看,原本的蝴蠂結巳經被撕開了。冷冷的看了蘿蔔罵一眼,只見蘿蔔罵說:我有叫他不要挖呀,可是他又不理我,這個洞原本有這麼大嗎?有空去買回來修吧。

我想歷史的存錢桶改名叫多災多難的存錢桶好了。

E&6
不知道這是什麼對不對,這是蘿蔔媽鍵盤上的二個按鍵,最近死在小蘿蔔手上。千萬不要以為鍵盤很便宜,因為我的電腦叫筆電。

為什麼小蘿蔔會把這二個鍵給弄壞呢?說話有一天,因為蘿蔔媽想利用小蘿蔔看網路英文繪本的機會去洗個頭,就跟小蘿蔔說:小蘿蔔要不要看小狗(其實應該的青菜的故事),小蘿蔔說:青蛙。但是青蛙很短不要一分鐘,小狗比較長,有五分鐘,剛好夠我洗個頭。於是我就跟小蘿蔔說:先看小狗,等一下再看青蛙。就開了小狗給小蘿蔔看。小蘿蔔一看到電腦畫面出現小狗的片頭,就發狂的往前一捉,只現小蘿蔔手上就多了一個6和一個e的按鍵了。

那蘿蔔媽我看到那二個按鍵,心想完了,看看那個不知死活的禍首,還在一旁給我哭著要看青蛙。在秉持盛怒之下不發脾氣的原則下,先把小蘿蔔連椅帶人的推到一邊去慢慢哭,再拿著那二個分屍的的按鍵修修看會不會好。答案是:不會。確定沒救了之後,轉頭看一下那個不知死活,依然呼喊青蛙的小蘿蔔。小蘿蔔似乎發現情形不對,巳經開始改成呼喊小狗了,問題是來不及了。蘿蔔媽馬上把電腦關機,然後跟那個哭的梨花帶淚的小蘿蔔說:電腦被你弄壞了,以後沒有青蛙,也沒有小狗可以看了。這是小蘿蔔好像發現他真的闖禍了,哭的更大聲的要媽媽抱,蘿蔔媽抱起小蘿蔔之後繼續精神教育(其實就是瘋狂碎碎唸)。

平常哭不要超過三聲的小蘿蔔,這次哭到一個亂七八糟,不但眼淚鼻涕直流,還頻頻作嘔。

看來小蘿蔔的叛逆期真的到了,希望他不要叛逆太久。小蘿蔔呀,可不可以叛逆期短一點,不然你娘我可能會重度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