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暖和了,小蘿蔔聽的懂人話而且會正確的表達了,最重要的是....布布漲價了,所以決定這個星期開始幫小蘿蔔戒布布。

戒布布的第一天:小蘿蔔尿濕了二件褲子。

戒布布的第二天:蘿蔔媽發現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小蘿蔔分不清楚屁股和尿尿的不同

話說今天一整天,在蘿蔔媽每隔十五分鐘就帶小蘿蔔去尿尿的情形下,小蘿蔔都沒有尿濕褲子。傍晚,蘿蔔媽剛帶小蘿蔔去尿尿完,正努力的在看書時,小蘿蔔突然跑過來叫著:尿尿。一聽到尿尿二個字,雖然蘿蔔媽心中想著:不是才剛尿過嗎?你還尿的出來嗎?但是本著一定要相信兒童的心理,我還是帶小蘿蔔去尿尿,果然連一滴都沒有給我尿出來。為了不打擊小蘿蔔的自信心,蘿蔔媽就默默的幫小蘿蔔穿好褲褲,然後跟小蘿蔔說:尿尿要跟媽媽說喔,不然褲子會濕喔。就繼續看書了。

看了一會兒書(約二分鐘),突然覺得,小蘿蔔怎麼沒有聲音了。抬頭一看,天呀,小蘿蔔站的地方居然有一坨大便。蘿蔔媽整個人有如被雷打到一樣的情天霹靂,天呀,又要"撿賽"了。而且這次災情慘重,因為,地上,褲子,腿上,鞋子都沾滿了大便。此時蘿蔔媽的心中響起了一陣歌聲,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孩子像個寶"嗎?當然不是,是"別人仔性命是空金又包銀,我仔性命不值錢"我怎麼那麼歹命,又要撿賽,而且這次的災情還這麼慘重。唉.....抱怨歸抱怨,還是一把捉起了小蘿蔔往廁所衝,讓小蘿蔔先坐在小蕃茄上繼續未完成的便便。然後,利用小蘿蔔便便時,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災後重建。最後對小蘿蔔進行教育訓練:小蘿蔔,以後大便要跟媽媽說大便或屁股,尿尿要跟媽媽說尿尿,知道嗎?

唉,剛開始訓練尿尿的小蘿蔔把大便和尿尿給弄混了。本來應該要跟媽媽說"屁股"的,結果說成"尿尿",當初我怎麼沒有想到會有這種失誤呢。只能說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失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