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蘿蔔媽會跟小蘿蔔說......太陽公公出來了。

晚上,蘿蔔媽會跟小蘿蔔說......月亮出來了。

下雨天,蘿蔔媽會跟小蘿蔔說....老天爺哭了。

打雷時呢?當然就是..............老天爺哇哇叫了。

為什麼太陽就叫太陽公公,而月亮卻是叫月亮呢?因為......蘿蔔媽以前讀的故事書都沒有說月亮要叫什麼呀。不過蘿蔔罵說:月亮要叫月亮娘娘。

天黑時,小蘿蔔會說:太陽公公回家了,月亮出來了。

有一次在蘿蔔舊的車上,那時外面正下著大雨.......

小蘿蔔用他的蘿蔔手指頭指著車外說:阿鼓,你看,太陽公公吔。

蘿蔔舊:下雨天那來的太陽公公?

小蘿蔔完全不理蘿蔔舊,很堅持的用跳針的方式說:阿鼓,你看,太陽公公吔。

蘿蔔舊一整個無言。

好啦,我知道啦,回家我會好好的教育的啦。

這二天晚上,唸完故事書,把燈關掉開始培養睡覺的氣氛.........

小蘿蔔:媽媽,太陽公公在外面,好可怕喔。

媽:晚上太陽公公回家了啦,那個亮亮的是路燈,不會可怕。

小蘿蔔:太陽公公好可怕....

說完,就把蘿蔔媽的手放在他的眼睛前面,擋住那不小心從窗外透進來的一點微光。這是蘿蔔媽心想:大半夜的那來太陽公公,太陽公公早就回家睡覺了。不過想歸想,手還是要借小蘿蔔用。放了一陣子,蘿蔔媽手累了,只是稍稍的把手移開一下,小蘿蔔就開始給我哇哇叫:太陽公公好可怕,媽媽手,媽媽手.....。如果這樣給小蘿蔔玩一個晚上,不是蘿蔔媽腦神經斷了,就是隔壁爺爺不用睡了。還好,冰雪聰明的蘿蔔媽馬上想到一個好辨法,順手拿了一件T恤,蓋在小蘿蔔的眼睛上,然後說:這樣就看不到太陽公公了,快睡吧。

當然,等小蘿蔔睡著之後,就把T恤給移開。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對一顆鼻子不太好的蘿蔔而言,T恤會不會太多綿絮了,我要不要改成用塑膠布給小蘿蔔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