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糖果牙齒
作者:文/王姿云 圖/陸聖欣
內容:小鱷魚的牙齒又大又白好漂亮,不管什麼東西都咬的動。有一天,他為自己裝上的糖果牙齒,結果.....

這本書是我們這個月的新貨色,由上人文化出版的。一直以來我對上人出版的繪本都點意見,總覺得這個上人出版的繪本說教的味道好濃烈呀,而蘿蔔媽我一向不喜歡這種說教的繪本,除了小蘿蔔可能聽不懂之外,我想能引起小蘿蔔的共鳴也不會太多吧。

然而這本糖果牙齒卻整個打翻我對上人文化的刻版印象,這本繪本圖大字少,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教條,在書的結尾也沒有大大的述說吃完東西不刷牙的壞處。但是,神奇了,一向不愛刷牙的小蘿蔔在蘿蔔媽唸了二天糖果牙齒之後,就肯乖乖的把嘴巴張開給媽媽刷牙,只因為媽媽跟他說:不刷牙會有糖果牙齒喔。

這本書比我上次為了要感動小蘿蔔刷牙而買的那本"小熊包力刷牙記"(這本也是上人的)簡真是好太多太多了。上次那本小熊包力在唸的時侯,小蘿蔔只是瘋狂的指著牙刷說:這是牙刷吔。一點也沒有被感化,而願意刷牙。而他娘我每次唸這本書都覺得很痛苦,因為字太多了,太說教了,一點都無法感動蘿蔔媽我,而且整個畫風都暗暗的,一點都不深得我心。

然而這本糖果牙齒就不同了,整個畫風都超明亮,一點都不教條,而且小蘿蔔超愛,唸完之後,完全有感覺到小蘿蔔有被感動到。因為,今天刷牙沒有發出殺豬的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