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是 一顆不愛喝水,不愛吃青菜,腸胃蠕動又神奇慢的蘿蔔。不愛喝水的唯一好處大概就是尿布很省吧,其他的就沒有了。記得小蘿蔔還是小小蘿蔔時,為了要讓重度便秘患者小蘿蔔可以多喝水,還每天去光顧甘蔗店,買一包甘蔗汁回來稀釋。結果小蘿蔔從每天二大杯甘蔗汁,到一天喝不完半杯。好,山不轉路轉,改變喝水策略,改成每天讓小蘿蔔帶著小青蛙,坐娃娃車逛大街。因為坐在娃娃車裡太無聊了,所以小蘿蔔就會有事沒事的拿起小青蛙吸個一二口。這就跟看電視嘴巴太閒會一直吃零食的道理是一樣的。通常蘿蔔媽遛一趟小孩回來,都會有一瓶小青蛙的業積。

喝水大作戰一直持續著,花樣也一直變,杯子從小青蛙換到大水壺,再換到保溫杯。戰術從喝一口水好嗎?到乾杯。總之花招儘出呀,就說這年頭當媽的不容易,還有一個專門放馬後炮的蘿蔔罵,蘿蔔罵總是說:我以前都不用餵你們喝水吔,也不用擔心你們有沒有大便,現在要這麼麻煩喔。這時我就會回答:對啦,你以前比較好命啦,我們放著就會自己長大了。

光喝水小蘿蔔的大便情形依然不完美,這時,萬能的蘿蔔奶奶去生出了有嬰兒白粉之稱的表飛鳴。有了嬰兒白粉,加上多喝水,困擾巳久的小蘿蔔便秘問題終於得到解決。

上個月,蘿蔔姨帶著雙胞胎二人組回來過暑假。在交感神經抑制副交感神經的情形下,是的,每天玩瘋了的小蘿蔔又開始不大便了。小蘿蔔不大便的情形有多嚴重呢?曾經四天沒有大過便,還二度出動甘油球在屁股打針。本來以為等暑假結束就會便秘的情形就會改變了,結果,改變了嗎?當然是沒有。你有沒有看過有人去墾丁玩還到處找藥房買甘油球的嗎?唉,我就做了這一件事。那辛苦買回來的甘油球用了嗎?當然是......沒有。

那顆甘油球一拿到小蘿蔔面前,小蘿蔔馬上就說:小蘿蔔不要打針,小蘿蔔要屁股了。一聽到要屁股,馬上布置好屁股的環境給小蘿蔔屁股。你知道三天沒有便便的小蘿蔔屁股出來有多臭嗎?只見住在放浪館的蘿蔔家族成員每一個人都哇哇叫,因為飯店房間是一個秘閉空間。叫什麼叫呀,你們好歹在廁所外面聞,我可是要進去裡面伺候少爺大便的吔,裡面才真的是精華的濃縮呀。

當然,聰明的你一定跟我一樣,心想:既然,小蘿蔔看到甘油球就會便便了,那以後只要拿甘油球給小蘿蔔看就可以解決便便的問題了。這招我還真的用了,不過只成功過一次,然後,你就會陷入一種迷失:如果,拿甘油球叫小蘿蔔便便,小蘿蔔堅持不便,那到底要不要給小蘿蔔的屁股打針呢?不打針,就失信於小朋友,(我儘量做一個言出必行的媽媽)可是打針,好便又還沒到那個時侯,而且用太多次小朋友也會依賴,就更不好了。你猜,最後我有沒有打針。當然是......打了,然後把剩下的甘油球放入藏經閣中,不到萬不得以,絕不使用。

革命尚未成功,蘿蔔媽仍需努力。小蘿蔔呀,你難道就不能每天屁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