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從懂事開始,就不太用哭鬧這一招,不知道是天性使然,還是蘿蔔媽訓練有素。

記得小蘿蔔第一次出現地上打滾這個動作時,我和蘿蔔罵當場把客廳讓給他,你就慢慢的滾吧。小蘿蔔滾了一陣子,覺得沒有觀眾就不滾了。滾了幾次之後,小蘿蔔發現這一招沒有用,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這種行為。

最近小蘿蔔開始用哭這一招,這一招可玄了,真哭五秒,假哭五分鐘。那個假哭真的會把人逼瘋,因為太吵了。這時蘿蔔媽的做法是,你就慢慢的哇哇叫吧,你娘我不會打擾你的。小蘿蔔假哭了五分鐘之後,發現他娘我在一旁一點都不想安撫他時,就會停止假哭,然後跟你說:媽媽,小蘿蔔哭好了,小蘿蔔不哭了。哭好了就好,再哭下去,你娘我的腦神經線也要斷了。

或許正因為如此,小蘿蔔放棄哭鬧這一招,改用迂迴的方法達到他的目的。舉個例子好了,去便利商店時,小蘿蔔明明很想買棒棒糖,但心知媽媽一定不會買的,於是小蘿蔔改用暗示的方法。小蘿蔔會指著棒棒糖說:媽媽,這是什麼?這是什麼你看不出來嗎?當然,冰雪聰明的蘿蔔媽是不會回答說:這是棒棒糖呀。這種笨答案。我會跟說蘿蔔說:這是草莓。(棒棒糖上的圖案)開玩笑,我可是有練過的。蘿蔔罵就不行了,蘿蔔罵每次帶小蘿蔔去買一個布丁,總是會給我帶回兩盒。因為,小蘿蔔說:一個要給媽媽的。可是媽媽怕胖很少吃布丁,是的,小蘿蔔吃了二個布丁。不過自從有一次蘿蔔媽吃了其中一個布丁後,小蘿蔔開始改變作法。蘿蔔罵和小蘿蔔去買布丁回來,神奇了,小蘿蔔手上只有一盒布丁。我就問蘿蔔罵說:怎麼今天只有一盒,沒有買媽媽的。只見蘿蔔罵哀怨的說:那一盒是媽媽的,小蘿蔔的在全家裡面就吃光了。哇,真是好樣的,你把自己的先吃光,然後再把媽媽的布丁拿回來給媽媽。如果媽媽不吃,小蘿蔔就可以吃二盒。如果媽媽要吃,那小蘿蔔就和媽媽一起吃,那也還有一盒半。真是算的太精明了。

這次出去玩,小蘿蔔還發現了一種繼"好可怕,小蘿蔔好害怕"之後,可以叫媽媽抱的方法。那就是,先吵蘿蔔爺抱,對小蘿蔔有求必應的蘿蔔爺抱起來後,蘿蔔媽基於體諒老人家的孝心,就會跟蘿蔔爺說:爸,我抱好了,小蘿蔔,媽媽抱好不好。然後小蘿蔔就會從蘿蔔爺的手上轉到媽媽的手上。

一開始小蘿蔔會先叫蘿蔔爺抱,然後等媽媽接手,不過後來就很直接了。先吵蘿蔔爺抱,等蘿蔔爺抱起來後馬上說:媽媽抱。唉,苦命的蘿蔔媽雖然早就視破小蘿蔔的技倆。但是,也只好含著眼淚抱了。唉,總不能叫老人家抱小蘿蔔吧,小蘿蔔可是有十六公斤的。難怪我覺得怎麼去玩個三天二夜,我的二頭肌變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