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時,附近的小公園裡有一場露天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的表演者是聲身擊樂團。聽到團名,就可以連想到這是一場打擊樂。果然,從開始到結束,蘿蔔媽的手沒有離開過小蘿蔔的耳朵。因為,不同大鼓小鼓打出來的聲音十分的驚人。從那裡可以証明呢?光看那個團沒有胖子(團長除外,因為他是雜技的),每個人(女生佔八成)的手臂上都有二隻小老鼠,而且,每個人都打到二隻手火紅,就可以知道他們打的多用力了,不,是用心。再加上還有麥克風的助陣,和我們坐在前三排,所以聲音十分的大聲。所以我的手一直是貼在小蘿蔔的耳朵旁的,就算想偷懶把手放下來一下,小蘿蔔也會馬上把我的手捉回去貼在他的耳朵上。所以那天我貼一整晚的耳朵,我真是太"孝順"了。貼了一整晚的下場就是.....我那天回家,整隻手都快要癈了。

這是小蘿蔔第一次接觸到打鼓這種玩意兒。這次沒有後遺症。

上個星期去Y17玩,下午剛好有半個小時的音樂課,這次的音樂課使用的樂器是鈴鼓。就是那種在KTV用來助興必備的吵死人工具,那天小蘿蔔玩的很開心。不過這次的後遺症很可怕。

從Y17回來後,蘿蔔媽拿出看了一個月還看不完的小說,坐在客廳培養氣質。怎麼這麼悠閒,居然可以看小說,小蘿蔔呢?小蘿蔔去那了?小蘿蔔正坐在地上專心的研究一張塑膠椅。過不久,就聽到小蘿蔔在打塑膠椅的聲音。再過不久,小蘿蔔發現媽媽好像太閒了。就很努力的搬了一張塑膠椅過來給我共相盛舉。而且小蘿蔔還認定,媽媽一定不會打鼓。因為他一臉認真的教我如何打鼓。

就這樣,我們打了二天鼓。然後蘿蔔媽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是不是應該要去買一個鼓回來給小蘿蔔打呢。不過這個問題我只花了二分鐘就解決了,答案是:不要。因為打椅子就吵死了,還搞一個鼓回來,太累了。所以,小蘿蔔你就繼續打椅子吧。

星期六去倒垃圾,按照慣例,要去瑪利家吹冷氣等垃圾車。等呀等的,等到了一個鈴鼓。是的,瑪利家那個幼稚男,居然給我去弄了一個鈴鼓回來說自己是茂伯。然後還把鈴鼓拿給小蘿蔔玩。這時膝蓋可以出動了....用膝蓋想也知道,迷上打鼓的小蘿蔔,一看到鈴鼓就有如老虎看到肉一樣,怎麼可能放手。好吧,等倒完垃圾,我們去跟鈴鼓阿姨借回家玩個一天吧。

借完一天,又一天,鈴鼓至今還沒有還鈴鼓阿姨。因為我們每天都要去鈴鼓阿姨家,跟阿姨說:可以再借小蘿蔔玩一天嗎?

鈴鼓借回家的當天,小蘿蔔就開始瘋狂的打著鈴鼓。然後你就看到蘿蔔媽我的腦神經線一直鎖緊,一直鎖緊。最後再快要斷掉之前,蘿蔔媽跟小蘿蔔說:不要再打了,這樣會吵醒爺爺的。蘿蔔媽的神經線終於得到放鬆。

隔天,小蘿蔔在外面玩著鈴鼓,一看到爺爺回來,就大聲的跟爺爺說:爺爺你看,我有鈴鼓。接著還表演了一下打鼓。蘿蔔罵回來,又表演了一次。然後整天都在玩鈴鼓,還發明鈴鼓的變化打法。當然小蘿蔔除了獨樂樂之外,不忘打他娘我來個眾樂樂。小蘿蔔把鈴鼓借給他娘我,然後很努力的教我跳鈴鼓舞。唉,人家是老萊子娛親,我是蘿蔔媽娛子呀。

今天,小蘿蔔依然瘋狂的打著鈴鼓。當然除了跳鈴鼓之外,連口號都出現了。只見小蘿蔔打一下鈴鼓,說一句:敲敲的聲音。我現在還在想,這句"敲敲的聲音"到底是誰教小蘿蔔的,還是他自己發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