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二才八個月了,很難想像,從一顆小小蘿蔔長到現在這麼大一顆。那二才八個月的小蘿蔔有那些長進呢?

1’會自己收玩具
  
  是的小蘿蔔會自己收玩具,不論是玩具箱中的玩具,還是積木,只蘿蔔媽一聲令下,或著他自己不想玩了就會把他收好。不過,小蘿蔔還是有偷吃步的時侯。怎麼偷吃步呢?那就是....叫蘿蔔罵來一起玩,還會給蘿蔔罵技術指導喔。然後等到蘿蔔媽一聲令下:小蘿蔔,玩具收一收,去洗手吃飯了。你就會看到一顆到處找蘿蔔罵的小蘿蔔。為什麼要找蘿蔔罵呢?因為要:阿罵一起收。

2’會自己上廁所

  沒錯,訓練了一整個夏天的尿尿,在經歷過了瘋狂拖地,不明原因褲檔濕一片,每天有洗不玩的褲子之後,終於訓練成功了。整整練了半年呀,在這堅苦的訓練過程中,還有那個路人甲乙丙對蘿蔔媽說:什麼,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尿喔(是不行喔,我家洗衣機功能好啦,而且他娘我夠勤勞可以每天拖地啦),拿跟棒子痛扁一頓就會了啦(呀如果扁完,行為退化,連大便都不會說了,你是要來我家撿賽嗎?)。小蘿蔔算你好運,要不是我擔心你會有肛門性格,你娘我的處女扁小孩秀就會發生了。
  
3’會有所堅持

  當有新鞋出現時,舊鞋馬上就會失寵了。問題是,新鞋是皮鞋,而舊鞋是涼鞋。小蘿蔔連去隔壁買個東西都要給我穿皮鞋,穿皮鞋又超麻煩的,可是不給他穿他又會給我坐在門口生氣。最後,那雙皮鞋就被我藏起來了,等有需要再拿出來。

4’會操作滑鼠

  這是最近學會的新技能。學會這項技能的好處是:蘿蔔媽我終於可以好好的,放心的刷牙洗臉了。不然每次小蘿蔔看網路上的英文繪本打出end,就會給我用吃奶的力氣大叫:媽媽,我還要看。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牙刷到一半,臉洗到一半的蘿蔔媽,一臉哀怨的來幫他按重新整理這個鍵。現在,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刷牙洗臉了。

5’吃飯會自己拿圍兜,自己穿。吃完飯會自己把圍兜脫下來,放回去。

  學會這個的好處是:你只要看到小蘿蔔脫圍兜了,就代表他吃飽了。這幾天我深深的覺得,他是在抗議他娘我的廚藝嗎?還是想當仙童了?居然吃那麼少就不吃了,連最愛的牛奶有時都喝個一二口就不喝了。小蘿蔔你放心好了,你娘我深信,你有足夠的本錢可以進行你那無言的抗議。重點是,千萬不要以為你娘我的廚藝會有所長進就是了。

6’吃完東西,會把自己用的餐具拿去放水槽

  最近我們家破了二個碗,一個大碗公,還有一個杯子,小蘿蔔你放水槽時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7’打破碗會自己收拾

  有一天,蘿蔔媽在房間聽到廚房一陣吵雜的聲音。不過因為小蘿蔔沒有大叫:媽媽。所以我也就沒有過去關心發生什麼事了。過了一段時間,蘿蔔媽我要去喝水時發現,畚箕中怎麼有破掉的碗呢?難道昨天小蘿蔔打破的那個碗,我沒有包好放垃圾桶嗎?邊想邊走回房間,然後看到那個在一旁玩玩具的小蘿蔔,就開口問了一句:小蘿蔔,剛剛你去喝水時,是不是把碗打破了?結果,小蘿蔔給我回答說:對呀,我不小心打破了。果然,是小蘿蔔打破的。於是,蘿蔔媽我就默默的走回廚房,把地板掃的更徹底一點,然後毀屍滅跡。不知道什麼時侯蘿蔔罵會發現,家裏的碗只剩下鐡的和塑膠的這件事。那到時,蘿蔔媽我就要有被狂唸的心理準備了。那個小蘿蔔呀,你就不能用你的小鋼杯喝水嗎?

二才八個月的小蘿蔔感覺好像真的會很多了,但是,把他娘我逼火的功力也更精進了。不知道是誰跟我說:蘿蔔媽呀,你的耐性大概只會用在你兒子身上吧。錯,是我兒子把我的耐性給用光了。要修要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