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時,小蘿蔔有點小鼻涕。看到小蘿蔔開始流鼻涕了,蘿蔔媽就趕快把小蘿蔔捉去看胖阿姨,因為聽說有一波入冬以來最大的冷氣團要來了。我擔心小蘿蔔的高級鼻子會挺不住,所以趕快帶小蘿蔔去拿過敏藥吃。

星期五早上,蘿蔔母子二人組去有機店聊天。有機店的阿姨請小蘿蔔吃好多的餅飦。等小蘿蔔吃完餅飦,我們要告辭回家時,有機店的阿姨說:你家小蘿蔔的眼睛怎麼淚眼汪汪的。我還開玩笑的回說:那是我家小蘿蔔眼睛大,看起來水汪汪的啦。結果,回到家時發現,小蘿蔔真的淚流滿面。這時蘿蔔媽的腦中出現二個字:過敏。

中午,吃過午飯,蘿蔔罵在和小蘿蔔玩時,發現怎麼在喘。結果午睡時,我就一直聽到小蘿蔔的呼吸有聲音,心理想著,晚上帶小蘿蔔去看醫生阿伯。

醫生阿伯在聽完了蘿蔔媽的述敍,仔細的檢查之後說:過敏,喘太厲害了。如果去私人醫院就要住院,如果去公立醫院就可能可以不用,先去吸氣管擴張劑。結束還不忘跟蘿蔔媽說:這孩子很乖。

然後,我們就去用吹笛人了。小蘿蔔一看到吹笛人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在家玩的很有心得。但是,對吹笛人會吹出白色的煙有點害怕,不過也只怕一下下而已,就乖乖的把吹笛人放在鼻子上吹了。因為小蘿蔔很合作,所以氣管擴張劑的效果很好。吹完之後醫生說:回去吃藥,三才半送去驗過敏源。拿了藥,坐完搖搖,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吃完藥,洗完香香,蘿蔔媽發現,小蘿蔔又喘起來了。馬上打電話給醫生阿伯,醫生阿伯說:送大醫院。一聽到要送大醫院,蘿蔔媽我的眼睙就開始掉下來了。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收拾包包,幫小蘿蔔換保暖一點的衣服,順便思考,我到底要把小蘿蔔送婦幼還是慈濟。在參考了蘿蔔姨和小姐姐媽媽的意見之後,決定送私人醫院,因為,星期六星期天沒有醫生,如果小蘿蔔喘起來很麻煩。於是我們坐小黃去慈濟了。

一到慈濟的急診室,還真是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小蘿蔔滿週歲的那一天,小蘿蔔就因為細支氣管炎來逛過一次,那次住了一個星期的院,希望這次不要。看完了急診的醫生,護士又拿來了一支吹笛人給小蘿蔔吸,這次小蘿蔔說他要自己拿,所以就給小蘿蔔自己拿著吸。只見一顆蘿蔔拿著吹笛人在吸,然後左右分別傳來了:你看,人家弟弟都自己拿,你剛哭那麼大聲。我只能說:弟弟是有練過的喔。

吹完吹笛人,醫生檢查完之後問了一句:你有帶診所的藥來嗎?蘿蔔媽我一臉不好意思的回答:沒有,不過我可以請蘿蔔罵送來。然後醫生就開了藥,一臉想把我們退貨的說:小蘿蔔吸完之後好很多了,等一下藥拿回去吃就可以了。等診所的藥單來,我再教你們怎麼吃。這時蘿蔔媽我的OS是:那回家之後,如果又喘起來,那我是不是又要坐小黃再來一次。好險沒有帶藥單來,如果在等蘿蔔罵送藥單來的這段時間,小蘿蔔都沒有喘,那就真的可以回家了。

果然,藥單還沒送到,小蘿蔔就又喘起來了。馬上捉去給醫生看,然後說:這種喘法,是可以接受的嗎?醫生說:因為你們都完全沒有吃藥,所以也不知道藥對小蘿蔔是不是有用。如果有用就不用住院了,因為就算住院也只能六小時吸一次氣管擴張劑。那你們要不要留急診室觀察呢?癈話,當然要。怎麼可以不要。

等蘿蔔罵和星爸把診所的藥送來,醫生看完之後,教我給小蘿蔔吃一包他開的藥粉,我和小蘿蔔就留院觀察了。

為了要証實到底是小蘿蔔因為跳來跳去所以才喘起來的,還是坐著也會喘,小蘿蔔吃完藥之後,我就一直抱著小蘿蔔。那顆沒良心的蘿蔔居然還要求我要站著抱,想太多了,坐著抱你就要偷笑了。

抱了一個多小時,小蘿蔔一直吵著要回媽媽的家,加上小蘿蔔好像沒有喘了,我就叫小蘿蔔自己去問醫生,我們可不可以回家了。小蘿蔔一聽到可以回家,整個表現超超合作的,還主動把衣服拉高給醫生聽胸口。醫生看完之後,就給了我們一張退貨單,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我們一整天都在家中玩靜靜的遊戲。為什麼是靜靜的呢?因為小蘿蔔不能太活動,一動就喘,連在床上翻滾都喘。所以,今天是靜靜的一天。

晚上睡覺時小蘿蔔還問:媽媽,等小蘿蔔感冒好了可以去玩沙嗎?當然可以,等你感冒好了,媽媽帶你去有好多好多玩具的地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