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巾.jpg

星期一,帶小蘿蔔回慈濟去看小兒科。而且看的還是專攻小兒過敏科的醫生,看完之後,只能用"心情很不美麗"來形容。

在跟醫生描述完小蘿蔔的症狀之後,醫生就直接丟出一句話:氣喘。當場蘿蔔媽我覺得,我的人生是黑暗的。

接著又丟出一句話:換防瞞的寢具。然後就轉過頭去打電腦。此時蘿蔔媽的心中出現了一個十六個字的國罵:呀你是不會講清楚一點嗎?是什麼樣的情形你會判定小蘿蔔是氣喘。你就不會花多一點的時間跟我聊一下嗎?難道你不知道一個剛聽到小孩被判氣喘的母親心中是多麼的徬徨嗎?

打完電腦又丟出來一句:如果再犯第二次,就要吃半年的藥。然後就沒了,為什麼再犯第二次就要吃半年的藥?沒講。

當然,蘿蔔媽我有利用醫生在打電腦時拼命的問問題。

媽:為什麼小蘿蔔是氣喘?

醫:他的發作情形就是氣喘呀。

媽:那為什麼他去年都沒有這種喘過,只喘這一次,你就說他是氣喘?

醫:小朋友氣喘大約都是在這個年紀發作的。約有一半到2/3的人到了青少年會變好,如果沒有,就會變成成年人氣喘,就會像鄧麗君一樣。

機車,你現在是在咀咒小蘿蔔,還是在威脅兼提醒我,當場心中又是一串國罵。

你不講沒關係,我回家找谷狗大仙問。跟谷狗大仙聊了好久,才知道原來氣喘也是過敏的一種,難怪醫生阿伯要我們去驗過敏源。如果一直發作,會使肺產生不可逆的纖維化,所以要吃減敏藥。可以利用運動增加肺活量,加強氣管和肺的功能。只要不要喘的太頻繁,青少年期就會消失。難怪以前醫生阿伯曾說:你要把它當成是小朋友的器官還沒有長好,不要太擔心。(還是醫生阿伯有愛心)

在和谷狗大仙聊天時,剛好遇到大學時期的氣喘天后上MSN。真是上的早不如上的巧呀,趕快開始問氣喘的問題。天后說他現在巳經很少犯了,大約一年一次吧。(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少)頭部的保暖很重要,他現在冬天都戴帽子,圍巾,口罩(感覺好像要搶銀行)。不是只有出門才戴喔,他連睡覺都戴(原來連作夢都要搶)。

真是幹的好,連睡覺都戴,那我要怎麼讓小蘿蔔連睡覺都戴帽子圍巾呢?(口罩我直接放棄了,這種東西小蘿蔔出門肯用我就謝天了)想了好久,終於讓我想到了魔術頭巾,趕快上網去買個三條來用用看。

今天收到頭巾了,趕快給小蘿蔔圍看看,結果小蘿蔔一點都不排斥,乖乖的圍了一天。晚上睡覺小蘿蔔就被我用魔術頭巾圍成照片中的模樣了,睡前還出現這樣的對話...

小:媽媽,我不要把頭包起來。

媽:可是阿姨說要把頭包起來才不會感冒呀,如果你感冒媽媽會很擔心的。

小:媽媽會哭喔。

媽:對呀,小蘿蔔乖乖包著睡好不好。

小:好。

媽:小蘿蔔是媽媽的寶貝。

小:媽媽是美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