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蘿蔔去看眼科了。話說,最近這一個星期,小蘿蔔不正當眨眼的習性有愈來愈頻繁的趨勢。有多頻繁呢?頻繁到蘿蔔罵帶小蘿蔔去買豬肉時,忙錄的老闆都提醒蘿蔔罵:你孫子的眼睛怎麼一直眨,要不要帶去看醫生呀?

於是蘿蔔罵回來就問蘿蔔媽說:有沒有發現小蘿蔔的眼睛一直眨的問題?
蘿蔔媽就回答:有呀,應該只是好玩吧,不要理他過幾天就會好了,如果你愈提醒他,只會愈嚴重。
罵:明天你去看眼科時順便把小蘿蔔帶去給醫生看吧。
媽:喔,好。

沒錯,蘿蔔媽要去看眼科。為什麼呢?因為隱型眼鏡碎在眼睛裡。為什麼會碎在眼睛裡呢?唉,這完全是托小蘿蔔的福呀。話說星期天早上,一如往常的開電腦中的英文繪本給小蘿蔔看,然後蘿蔔媽我就去刷牙洗臉。結果洗完回房間一看,蘿蔔媽我整個人都快要瘋了,因為小蘿蔔把乳液擠的滿手都是。這時只好以飛快的速度衝過去救乳液,順便清理事故現場。重點來了,清理完之後,產生了一個問題,那就是:蘿蔔媽我到底要不要去洗個手,再回來載隱型眼鏡。想了五秒鐘之後,懶惰戰勝了理智。是的,我沒有去洗手就直接載眼鏡了。上第一片沒有問題,問題出在第二片。從打開眼鏡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它的不順。首先是鏡片曲面的方自不對,取出來載上後,眼睛不舒服。於是就取下來,洗一洗,再載一次。天呀,更不舒服了,再取下來一看,怎麼鏡片的旁邊呈鋸齒狀,鏡片少了五分之一。看一下鏡子中的眼睛,有一小片鏡片在眼球上,是的,眼鏡破了,更慘的是,我眼睛一眨,它就不見了。無敵慘的是,那天是星期天,眼科沒有開門。只好先把另一邊的眼鏡先取下來再說,不知道是不是手太油了,我居然花了好多時間才把他捉下來,一度捉的我心驚胆跳。在這麼忙錄的時刻,小蘿蔔很專心的坐在電腦前,看著他的英文繪本動畫。

雖然眼鏡碎在眼睛裡,可能因為是軟式的眼鏡,所以除了眨眼時有感覺,只要不去揉眼睛,就不會有太大感覺,所以決定等星期一再去看醫生合眼鏡,順便帶小蘿蔔去給醫生看一下為什麼會一直眨眼睛的問題。

看醫生時,小蘿蔔因為太小了,所以就由媽媽抱著給醫生看。小蘿蔔表現的真好,從頭到尾乖乖的坐著,而且很合作的睜大眼睛看著醫生的儀器。醫生檢查很久之後說了一句:過敏。什米,過敏。是的,是過敏,因為醫生在小蘿蔔的結膜上發現了過敏的現像。接下來,醫生花了五分鐘進行衛教,衛教的內容是:請家裡的長輩對小蘿蔔的眨眼形為視若無睹,不然一開始小蘿蔔可能是因為不舒服所以眨眼睛,但後來會變成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而眨眼睛。醫生開了一瓶藥給小蘿蔔,眨的很利害時就點一下吧,一天最多可點四次,最短間隔二小時。

原來有過敏現像的小朋友,不只鼻子會塞住,連眼睛也會癢,總規一句話就是:只要有粘膜的地方都會過敏。

所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清空氣清淨機,打開除濕機,換床單。至於醫生開的藥水,只有在小蘿蔔真眨的太利害時才會點一下,因為,每次點藥水都要使出十字固定法,太累了,而且,每次點完小蘿蔔都哭到一個斷腸,要把小蘿蔔騙停,更累。幸好,在改善環境加上眼藥水,小蘿蔔的眨眼現像巳經快要不見了。

原來吃中藥只能控制過敏的現像,而無法真的如胖醫生所說的根治。這個月要帶小蘿蔔去試一下傳說中的三伏貼,希望能有改善,不然今年冬天的小蘿蔔三才過敏高峰期,我可能會被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