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一天下午去接小蘿蔔時,小蘿蔔一走出教室看到我,就跑過來抱我。

這時,他娘我心中的警鐘就響了。

因為小蘿蔔只有在受挫時,才會一看到我就過來抱我。不然正常的情形是會跑過來跟我說:我還要玩一下下。

小蘿蔔抱完之後就說:我要回家了,我今天不要等小元元。

蘿蔔媽我就:喔。了一聲,然後跟翊翊媽說,小蘿蔔怪怪的,我們先走了。

然後就離開學校了。

因為小蘿蔔的心情不好,為了使小蘿蔔心情變好,本來想要去御醫那看感冒,也決定換成由小蘿蔔指定的"帥氣醫生"看。

回家問小蘿蔔:在學校怎麼了,今天為什麼不等小元元?

小蘿蔔說:小元元剛剛跑過來跟我說他不要跟我玩了。

媽: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事,不然小元元為什麼會說不和你玩了,你們不是好朋友嗎?

小:沒有呀,我就畫畫畫到一半,他就跑過來說他不要和我玩了。我也不知道。

媽:那你要不要明天去問元元,為什麼不要和你玩?

小:媽媽,你幫我問元元娘,為什麼元元不和我玩。

真是幹的好,自己不問,居然叫你娘我去幫你問。當然,本人二話不說的回絕小蘿蔔:請自己去問元元,為什麼不和你玩。

但是,這個問題在本人東繞西繞的問了一個晚上,仍問不出一朵花之後,我確定小蘿蔔真的不知道小元元為什麼會說:我不和你玩了。

於是,我十分不爭氣的拿起了電話,打給元元娘:元元娘嗎?我是美少女。可不可以請你幫個忙?有空幫我撈一撈,為什麼小元元在放學前跑來跟小蘿蔔說:我不要和你玩了?小蘿蔔我撈了一個晚上,我確定他不知道為什麼小元元不和他玩。所以請你撈一下小元元。

元元娘一口答應。結果那天晚上,他使命的撈,也撈不出一朵花。最後還是元元爹出馬,才把答案給撈出來。

原來那天早上玩砂時,小蘿蔔把砂放到小元元的桶子中,害小元元桶內的水變成泥巴水。小元元有請小蘿蔔不要這麼做,但小蘿蔔沒有理他,繼續放砂子在小元元的桶子中。所以小元元在放學前就跑去跟小蘿蔔說:我不要和你玩了。

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那怪怪的。

對,沒錯。早上玩砂,晚上才跟人家說:我不跟你玩了。我想,再強的人都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難怪小蘿蔔不知道小元元為什麼不跟他玩。

而且小元元還十分可愛的在第二天上課時,跑去跟小蘿蔔說,為什麼他昨天說不要跟小蘿蔔玩。

然後二個好朋友,又玩在一起了。

元元娘第二天接小元元放學時,遇到我第一句話就問:你知道為什麼我兒子說不要和你兒子玩了嗎?

我說:知道。

元元娘還一臉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的?

我說:你兒子今天早上跑去跟我兒子說為什麼他昨天說不要和他玩了。我兒子剛跟我說的。現在我兒子又進去和你兒子一起玩,等你來接你兒子再一起回家。

接下來,元元娘開始跟我做昨天撈元元答案的實況報導。因為他也是撈了一個晚上,好不容易才由元元爹撈出答案。

其實,我知道有時小朋友吵架,大人比小孩還要介意。

在打電話給元元娘請他找小元元撈答案時,我其實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打。

後來我還是打了,因為我想知道小蘿蔔是做了什麼讓元元不舒服的事,會讓小元元跑來跟他說不要和他玩。

因為我想,如果這是偶發事件,那我應該要利用這個機會,教會小蘿蔔正確的行為和態度,讓他學會尊重別人。

這樣才可以杜絕以後發生類似的事情,而小蘿蔔在人際關係的拓展上才會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