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迷呀班去半天戶外教學。

小蘿蔔回來跟我說:媽媽,今天在公園有阿公請小朋友吃餅飦喔。

什米,陌生人請吃餅飦,萬一有毒怎麼辨?老師呢,老師去那了?

好,先不管老師,先開始對小蘿蔔進行"不能吃陌生人的東西"的洗腦工程。

媽:那個不認識的阿公拿東西請小朋友吃,那你有吃嗎?

小:有呀。

媽:那如果那個阿公是壞人,他拿的餅飦有毒,那媽媽不就見不到小蘿蔔了?

小:那個阿公不是壞人呀?

媽:你怎麼知道他不是壞人呢?

小:因為我吃了餅飦沒有昏倒呀。

聽到這,為娘的我巳經快要噴血了,小蘿蔔的邏輯果然很特殊呀。

媽:如果他是壞人,那媽媽就見不到你了呀?

小:可是他不是壞人呀。

媽:你怎麼知道?

小:因為我沒有昏倒呀。

呀!天呀!開始進入跳針模式了。

好,從新再繞一次。

就這樣,這個話題,我們蘿蔔母子二人組談了一個晚上。因為一直呈現跳針狀態。

第二天,本人還一早就進入學校去找小靜談有關小朋友吃陌生人給的餅飦這件事。

其實本人不太會去管學校的事,對於學校帶小朋友出去校外教學,結果讓陌生人餵食這件事,因為巳經發生了,所以本人也不想太追究,以及苛責。

我會去找小靜,主要是想知道他知不知道小朋友被餵食這件事。還有希望他能利用團討的時間,跟小朋友討論遇到陌生人餵食時該如何處理。

因為三個老師帶三十個學生出去,一定會有照顧不到的死角。

與其讓老師一直像牧羊人趕羊一樣的去把學生圏在一個範圍,不如教會小朋友自保之道,才是王道。

小靜說他們有發現阿公拿餅飦給小朋友吃,可是衝過去時,巳經有一堆小朋友把餅飦吃完了,他們只好把拿餅飦的小朋友集合起來,先告戒一番。他們會找時間再跟小朋友討論這件事的。

老實講,小蘿蔔被陌生人餵食這件事,本人還滿不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