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睡覺前.....

媽:小蘿蔔,去尿尿包布布要睡覺了。

小:我要唸好多好多的故事書。

媽:好啦。先去尿尿。

一顆小小的蘿蔔二話不說的衝去尿尿.....

二分鐘後,尿尿回來的小蘿蔔一進門就往書架衝,然後學陶侃從書架上搬了滿手的書到床上。

小蘿蔔搬書可是有原則的,他會先小本而且輕的下手,像是信誼的"我的小書包"系列的平裝書。等到小書包中的書都被他搬完之後,他才會考慮拿那些精裝本的繪本。為什麼呢?因為,小書包的書比較輕,又小本,小蘿蔔一次可以拿很多本。而精裝的書大本又重,小蘿蔔一次頂多拿二本,一手一本。為了讓小蘿蔔不要老是拿小書包給我唸,現在唸完故事書,我都把唸過的放在床頭。不然老是唸小書包,唸到我都覺得煩了。說也奇怪,小蘿蔔從來不會去搬床頭的書給媽媽唸,所以我在想,他可能不是真的迷小書包,只是想要享受搬書的快感吧。

小蘿蔔很努力的把書搬到他要睡覺的枕頭旁,然後躺下,自己蓋好被子,然後說:媽媽,我蓋好被子了。

正努力打電腦的蘿蔔媽我轉頭一看,哇,果然是練家子,連被子都蓋好了,這下子不唸都不行了。只好認命的把電腦關掉,然後說:你又還沒有包布布,穿小牛(防踢被)。快點,過來包布布穿小牛。

包完布布,穿完小牛,唸完故事書,把電燈關掉,就這樣一覺到天明了嗎?那你就真的是太小看小蘿蔔了。他可是小蘿蔔呀,怎麼可能這麼安份就睡覺了。果然,燈關了不到五分鐘......

小:媽媽,我要多喝水。

媽:快點睡,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小:媽媽,我口渴了,我要多喝水。

如果你堅持不給他喝,他就會給你來二聲咳嗽,然後說:我咳嗽了,要多喝水。

所以,現在我學聰明了,直接放一杯水在房間。當小蘿蔔說要喝水時,二話不說,拿給他喝。與其跟他吵半天,最後還是要拿給他喝,不如一開始就拿給他喝還可以早點睡覺。

水喝完了,就乖乖睡覺了嗎?當然不是,小蘿蔔還有一招必用絕招....

小:媽媽,我蓋眼睛的布呢?

蘿蔔媽我隨手拿了一件衣服丟給小蘿蔔,然後說:拿去。

小:我不要小蘿蔔的衣服,我要媽媽的。

哇,還挑呢。二話不說,馬上去拿一件棉T給他蓋眼睛用。因為,如果不給他,他又會給我來個"太陽公公好可怕喔,好亮喔"。晚上,哪來的太陽公公。練了幾次以後,蘿蔔媽我又學聰明了,睡前會先拿一件衣服放在床頭(怎麼感覺我的床頭好多東西呀),等小蘿蔔一開始哇哇叫,二話不說,把衣服丟給他,然後就可以睡覺了。

雖然做了萬全的準備,但小蘿蔔還有一招終極絕招,而且目前還沒有破解的方法,那就是....."媽媽我要蓋被子"。為什麼要蓋被子呢?因為他要用臭咖踐踏蘿蔔媽我的腰內肉。在寒冷的冬天裡,小蘿蔔使出這一招真的很不人道,每次我都有鐡板燒"ㄘ"一聲的感覺。可是又不能把他的臭咖拿走,因為他的腳真的很冰,當媽的也會捨不得。只好,咬著牙根讓他瘋狂的踐踏。唉,就說這年頭媽媽不好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