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菲的巫婆這是我們這個星期的新書。

自從唸了這本書之後就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媽:小蘿蔔,你是乖小孩還是壞小孩呀.....

小:我是乖小孩。

媽:那你煮出來的湯好不好喝呀。

小:小蘿蔔煮出來的湯是酸的,不好喝。(書中說乖小孩煮出來的湯是酸的,巫婆不愛喝)

媽:那你為什麼不蓋被子呢,我要跟聖塔菲的巫婆說你是壞小孩,叫他把你捉去煮湯。

小蘿蔔一聽到要被捉去煮湯,二話不說馬上把被子蓋好。我真是愛極了聖塔菲的巫婆呀。

晚上,蘿蔔罵拿出了一堆的老薑,要加米酒煮,江湖上傳說這樣泡完之後腳就不會酸了。於是孝順的蘿蔔媽我就拿著拍豬肉的槌子,坐在小椅子上認命的拍打著老薑。千萬不要以為很少,因為有三斤,超大包的。我想我的孝行應該可以列入第二十五孝吧,標題為:拍老薑泡腳。怎麼感覺怪怪的,沒關係,這不是重點。

薑母拍到一半,本來在客廳玩小車子的小蘿蔔,跑了過來問:媽媽,你們在做什麼?

蘿蔔媽我一邊深情款款的拍著薑母一邊說:我們在拍薑母呀,等一下要煮壞小孩用的。小蘿蔔你是乖小孩還是壞小孩呀?

小蘿蔔躲在蘿蔔罵背後說:我是乖小孩,我煮出來是酸的,不要煮我。

蘿蔔媽我繼續深情款款的拍著薑母說:那今天是那個不乖的小朋友坐在馬路上哭呢?

小蘿蔔馬上抱住蘿蔔罵說:阿罵不要煮我,我是乖小孩。

蘿蔔媽我看小蘿蔔這麼怕就說:乖小孩就要乖乖的去客廳玩,不要來這裡,媽媽在忙。

小蘿蔔二話不說的跑回客廳去玩。

等蘿蔔媽三斤薑母拍完,蘿蔔罵把大鍋子搬到瓦斯上煮時,突然,從客廳傳來小蘿蔔大哭的聲音。小蘿蔔自己玩除非受傷,不然是不會突然哭的。於是蘿蔔媽我馬上手刀衝到客廳一看,只見一顆蘿蔔躲到桌子下面,抱著桌腳大哭。

蘿蔔媽我很緊張的問:小蘿蔔你怎麼了。

小蘿蔔不理我,繼續抱著桌腳哭。

媽:你撞到了嗎?

小蘿蔔搖搖頭,繼續哭。

這時冰雪聰明的蘿蔔媽我突然想到,小蘿蔔該不會是怕我把他煮成蘿蔔湯吧?因為鍋子才剛放上去煮小蘿蔔就哭了。於是我對小蘿蔔說:你怕媽媽把你煮了對不對?

小蘿蔔點點頭。

看來他自己也知道下午電蘿蔔罵是件壞小孩做的事,不然怎麼會怕被煮呢?於是我對小蘿蔔說:小蘿蔔以後要不要當個乖小孩?媽媽就不煮小蘿蔔好不好?

小蘿蔔點點頭。

蘿蔔媽我接著說:那小蘿蔔出來,我們去洗澡好不好。乖乖聽話的乖小孩煮出來是酸的,巫婆不愛吃的。

小蘿蔔果然乖乖的從桌子下面爬出來,和蘿蔔媽我一起去洗澡。

晚上的睡前故事,你知道我們唸的是那一本嗎?沒錯,就是聖塔菲的巫婆。而且還是小蘿蔔要求的,重點是我唸了半個小時的巫婆,唸到都要對巫婆產生感情了。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怕被煮來吃的小蘿蔔會這麼愛這一本書呢?我一直以為他會因為害怕而討厭這本書才對,果然是小孩心海底釘呀。不過這又是一本小蘿蔔很有感應的書,看來有了巫婆罩頂,我們的秘密武器可以去渡個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