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是一顆很小心的蘿蔔,他幾乎不太做很危險的事,當然他所認知的危險和我們所認知的有些不同。從小,小蘿蔔就不愛大人把他抱的高高的,不喜歡被拋接,不喜歡被沒有安全感的人抱(就是長的很黑色會老大,或是很童子軍日行一善的)。所以蘿蔔舅老是對我說:你兒子也太沒種了吧。我只能說:是你女兒太有種了吧。

正因為小蘿蔔的個性很小心,所以我帶起來也很輕鬆。很多事我只要跟他分析為什麼這件事不能做,做了會有什麼下場,然後我就可以不用去理會小蘿蔔了,因為小蘿蔔幾乎就不會去做。當然如果是小蘿蔔很有把握的事,像是爬高爬低,小蘿蔔就不會理會你的警告,還會跟你說:我會很小心的。最好是會很小心啦,等一下受傷就不要叫我呼呼。

小蘿蔔怕什麼呢?

怕狗

自從那隻該死的太陽花狗之後,狗就成為小蘿蔔的天敵。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只怕大型犬的小蘿蔔,現在連小型犬都怕。更糟的是,現在還發展成"有狗就沒有小蘿蔔’情況。每次只要遠遠的看到小狗,小蘿蔔馬上定格,然後死都不肯走過去。這時,我就會對小蘿蔔說:不要怕,媽媽保護你,你跟媽媽拉手,小狗就不敢咬你了。

今天,在體育用品店買鞋子時,小蘿蔔為了撿一顆球,和一隻中型犬不期而遇。只聽到"哇"一聲,就看到一顆梨花帶淚的蘿蔔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過去給蘿蔔罵抱。接下來,即使老闆把小狗變不見了,小蘿蔔依然不肯靠近那一區。只能說"小狗來了"比"警察伯伯來了"還有用。

怕"ㄘ"

什麼是"ㄘ"呢?就是抄菜時,鍋子中油熱了,把菜放下去的聲音。每次我要開始抄菜時,只要跟小蘿蔔說:媽媽要"ㄘ"了,小蘿蔔就會以飛快的速度離開廚房。因為小蘿蔔曾經在蘿蔔媽炒菜時,被"ㄘ"之後噴起來的油嚇到過,不過那一次是噴到他娘我,但從此以後,小蘿蔔就把"ㄘ"識為一件很可怕的事。現在只要蘿蔔媽我開始"ㄘ"小蘿蔔二話不說的馬上把廚房的拉門給拉起來,真是做到徹底的遠離廚房呀。

有一次小星星在廚房中,正好蘿蔔媽我在煮菜。小蘿蔔一看到蘿蔔媽我那要抄菜的手勢,馬上二話不說的拉起小星星的手說:妹妹,快走,媽媽要"ㄘ"了。然後把小星星帶離廚房,還順手把拉門拉上。真是好一個兄妹情深呀。

又有一次,蘿蔔罵在廚房抄菜,小蘿蔔坐在餐椅上玩。蘿蔔罵忘了蘿蔔媽警告過蘿蔔罵小蘿蔔怕"ㄘ"這件事,就很帥氣的給他"ㄘ"下去。就只見小蘿蔔"哇"一聲的哭出來,然後用盡渾身解數的從高高的餐椅上爬下來,衝到客廳去,當然,還不忘要把拉門拉上。

蘿蔔罵就跟蘿蔔媽說:小蘿蔔這麼怕"ㄘ",你應該要訓練他不要怕"ㄘ"才對。

開玩笑,如果不是因為小蘿蔔怕"ㄘ",那我可能每天花二個小時都還煮不完一餐呢?反正等他長大,就會忘了"ㄘ"是可怕的這件事了。嗯....應該吧。

怕大聲

舉凡所有會發出大聲的東西他都怕,像是:鞭炮,音響,爆米花的聲音。而且程度嚴重到只要遠遠的看到這三樣東西,就會拒絕走過去,這次連"媽媽保護你"都沒有用。我們只好繞路走。有一陣子小蘿蔔拒絕去菜市場,問他為什麼不要去菜市場,他說:我會怕"嘣"的聲音。弄的我只好去跟賣報紙的打聽什麼時侯爆米花的會來,然後跟小蘿蔔說:你放心,今天爆米花不會來,沒有嘣,我們去菜市場好不好。

我常在想,為什麼怕大聲的小蘿蔔就不怕他娘我的河東獅吼呢?

怕黑

這個的標準就神奇了,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小蘿蔔會怕黑,因為我們睡覺都是全黑不開燈的,也沒聽小蘿蔔說:好黑好可怕喔。但是,小蘿蔔是怕黑的。

上次去採草莓,回程時去關西吃晚餐,吃完天就黑了。當吃完飯要回到車子上時,小蘿蔔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動作,用手把眼睛給矇起來走路。當時,蘿蔔媽我以為小蘿蔔只是皮,覺得這樣走路很好玩。但是,當小姐姐把小蘿蔔的手從眼睛拉開,小蘿蔔開始大哭之後,我就知道小蘿蔔做這個動作不是因為好玩,而是因為"怕"。回到車上(車上更黑),小蘿蔔終於把手放下來了,問小蘿蔔說:為什要把眼睛遮起來。小蘿蔔回答說:我怕黑。老實講,我個人覺得車子裡頭比外面還要黑,所以,小蘿蔔怕黑的標準有點....。

每天晚上睡覺前,蘿蔔媽總是會對小蘿蔔說:小蘿蔔去尿尿,要睡覺了。

小蘿蔔就會回答說:可是客廳好黑,都沒有人,我會怕。(客廳有開一盞小日光燈好嗎?那裡黑了。等一下睡覺關燈才是真黑好不好。)

媽:快點去尿啦。

小蘿蔔又是一臉快哭的說:可是客廳都沒有人呀,好黑,我會怕呀。
.
.
.
同樣的對話跳針5次之後,蘿蔔媽我就很認命的離開床,走到客廳去幫他把燈打開,然後坐在客廳等小蘿蔔尿尿回來。

真搞不懂,我們家這顆有泰山體格的蘿蔔,怎麼會怕這麼多的東西呢?期待有一天,我家的蘿蔔會對我說:媽媽,不要怕,我保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