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蘿蔔媽我不小心打翻了水,在我很努力收拾殘局時,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小:媽媽,你為什麼要把水打翻?

媽:我是不小心的。

小:你看,我都沒有打你喔?(早上小蘿蔔耍脾氣,故意打翻牛奶,被我海扁了一頓。)

媽:因為我是不小心打翻水的,早上你是故意打翻奶奶的,所以媽媽才打你。

小:不可以打人,人不是用來打的。

媽:好,那你下次不要亂發脾氣,媽媽就不會打你了,早上你為什麼要亂發脾氣讓媽媽打呢?

小:因為我想喝大杯的呀,我要喝好大杯。(小蘿蔔要我把他的奶奶泡的滿滿的,快要溢出來那麼滿。結果我不順從,小蘿蔔就大發脾氣)

媽:大杯的你又喝不完。如果,你喝完了,想喝媽媽再泡給你喝呀。下次不要生氣好不好?

小:好,媽媽.....

媽:什麼事?

小:你為什麼要打翻水呀?(剛講了半天,是跳針嗎?怎麼又回到這個問題了。)
.
.
.
(同樣的對話大概重覆五次)
.
.
當媽的果然耐心要夠,氣要夠長呀。我居然可以在打翻水,心情如此惡劣,手腳女此忙錄的情況下,耐心的跟小蘿蔔討論"媽媽為什麼打翻水"和"我都沒有打你"這個問題。我真是太有耐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