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好像是所有小孩的敵人,我還真的找不到一個愛吃青菜的小孩。記得我小時侯也是偏食的厲害,好啦,我現在也很偏食啦,我到當了媽才知道為什麼媽媽都不偏食,因為媽媽絕對不會煮自己不愛吃的東西,所以也無從徧起,哈哈哈。重點是,雖然我小時侯不吃青菜,我現在吃青菜呀,但現世報的是,我兒子不愛吃青菜,嗚......。

當小蘿蔔還是小小蘿蔔的時侯,因為都煮青菜飽飽粥,而且小蘿蔔對食物沒有什麼太大的喜好,所以......吃青菜。

大一點時,吃的是混合飯(就是把什麼東西都和飯拌一拌),因為菜被切碎拌在飯裡,所以小蘿蔔.........吃青菜。

漸漸的,漸漸的,小蘿蔔跟我說:媽媽,我不要吃青菜。

什米,不吃青菜,那你要怎麼大便。說好說歹的叫小蘿蔔吃青菜,把青菜混在飯中,稱小蘿蔔不注意時,把青菜餵到小蘿蔔嘴巴中.....通通失敗。如果把青菜剩小蘿蔔不注意餵到小蘿蔔嘴巴中,小蘿蔔就把它吐出來。如果把它拌到飯裡,小蘿蔔就把它挑出來。萬一不小心沒有挑到吃下去了,也會用舌頭把它和飯菜分離出來,然後吐出來。好,算你狠,有種給我拒吃青菜,就不要給我便秘,不然我只好甘油球伺候。

果不其然,過了一陣子,姑年沒有犯的便秘又開始了。一天沒有便,二天沒有便,三天沒有便,蘿蔔媽我的極限到了。利用洗澡前,準備好傳說中的甘油球(我還是買貴的,一顆要二十兩白花花的銀子呢),用我那充滿慈愛的聲音說:小蘿蔔過來。小蘿蔔就笨笨的走過來了。

然後一把把小蘿蔔捉住,露出小蘿蔔的屁股,然後說:你太久沒有便便了,我要幫你的屁股打針,讓你可以便便。

小蘿蔔馬上大哭,用力蠕動著說:我不要打針,打針我會痛的。

蘿蔔媽我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的固定住小蘿蔔,還要努力的找蠕動中小蘿蔔的屁眼,說:誰叫你不吃青菜,不吃青菜就沒有辨法便便,不便便就要打針。

說完,用力的給他打針下去。就在一陣鬼哭神號之中結束了這一次的打針之旅。

接下來,小蘿蔔果然乖乖的吃了一陣子青菜。不過只有一陣子,因為小蘿蔔又開始不吃青菜了,而且他還發明了小蘿蔔原則,就是"只吃一口青菜"。真的只有一口喔,而且青菜還不能放在他的碗裡,不能有菜梗超出他的嘴巴,一口就是一口,絕對不能走私,小蘿蔔可是非常堅持的。小蘿蔔還會說:我只吃一口青菜,一口就好。

最好是只吃一口青菜就可以便便啦,果然,沒有多久,小蘿蔔又開始三天不大便了。我們又展開屁股打針大戰,又是一陣鬼哭神號。打完針,小蘿蔔坐在小蕃茄上等便便時,蘿蔔媽就開始魔音穿腦碎碎唸.....

媽:你看,都是因為你不吃青菜所以才會便不出來,才要打針。以後不要吃青菜?

小:要。

媽:以後還要不要我只吃一口青菜?

小:不要。

媽:以後要不要吃很多青菜?

小:要。
.
.
(大約重覆個二十次吧,所謂碎碎唸的可怕之處不在唸的內容,而是重覆的次數.....哈哈哈)
.
.
唸到一半,有半甲子功力的蘿蔔罵也加入碎碎唸的陣容。你就看到一顆梨花帶淚的蘿蔔,坐在小蕃茄上,被一個美少女加一個歐巴桑狂唸的慘狀。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不吃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