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蘿蔔進入叛逆期,每當不順他的意時,小蘿蔔選擇用丟東西和打東西來宣洩他的不滿。

正常情況下,蘿蔔媽我對於小蘿蔔的行為有很大的包容力,像打破碗(為此我們家的碗巳經全都換新花色了),尿的一褲子(曾經尿到要穿睡褲),打翻水(真是清到一肚子火氣,又無處發洩),我都沒有去罵小孩,頂多只是給他一本金剛經。

但是當小蘿蔔出現這種抗議的方式時,蘿蔔媽我的底限就到了。當小蘿蔔開始大哭(這招對我當他在練肺活量),接著丟東西打東西時,如果在外面,為了維持蘿蔔媽我美少女的氣質,我會靜靜的把小蘿蔔帶到一個小小的角落(重點是要有地方可以坐,因為老人家站太久腳會酸),然後靜靜的等小蘿蔔哭完,發洩完,然後問他:可以回家了嗎?然後帶著小蘿蔔走回家。到家之後再給小蘿蔔一本金剛經和大悲咒。

如果這種行為發生在家裡,我就會默默的轉身,走回房間,拿出珍藏的秘密武器,然後狠扁一頓。說是狠扁,其實也不過就是扁個一下而以啦。我的打小孩處女秀就在這個時侯登場了,唉,人家本來想當一個不打小孩的天使媽媽的,看來天使媽媽離我遠去了,鳴.....。

正常情況下,被扁完的小蘿蔔會馬上停止丟東西,和打東西的動作,不過魔音穿腦罵罵號還是繼續。不過哭是小蘿蔔的自由,毀壞我的財產就不行,所以,通常我會離開現場,給小蘿蔔一個很大的空間慢慢旳哭。因為,如果我在案發現場,那個鬼哭神號罵罵號的持續力會有如金頂一般的有擋頭。等小蘿蔔發現沒有觀眾,就會停止哭泣,默默的,一臉懺悔的走到媽媽身邊,默默的站著。之前還發生過哭完之後,默默的走到餐桌旁,把他的餐椅桌子往前翻(還來到蘿蔔媽我的手指頭,痛死了),默默的搬椅子爬到餐椅上,吃飯。看來他也知道這樣發脾氣是不對的。

今天,小蘿蔔發作完之後,照例給小蘿蔔一本金剛經.....

小:媽媽,你不可以生氣。

媽:為什麼我不可以生氣,你就可以生氣。

小:因為媽媽生氣就會拿衣架出來打人(糟了,秘密武器被發現了)。

媽:那你就不要生氣亂丟東西。每次都是你先生氣,媽媽才會生氣。那你以後不要生氣好不好?

小:好。

媽:不要亂丟東西好不好。

小:好。

媽:不要亂打人好不好。

小:好。

媽:以後要當媽媽的乖寶寶喔,來媽媽抱一下。

然後母子抱抱大合解。雖然小蘿蔔這個症頭的發作有如鐘形圖一般,巳經過了高峰期,慢慢的進入了衰退期,但是,每次發作都讓人很想扁他。雖然我也真的扁他啦,但是,這也是為了他好。因為我一直深信,如果在壞習慣開始之初示去糾正他,等到壞習慣拙壯了,那就來不及了。所以,重點是....小蘿蔔,你娘我扁你也是為了你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