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小蘿蔔就要滿三才了,雖然經常帶著小蘿蔔到處跑,但是絶大部份的時間小蘿蔔還是跟蘿蔔媽我混在一起,因而我決定在小蘿蔔滿三才時要讓他去上一些課。與其說是去上課,不如說是去花錢讓小蘿蔔去玩,因而小蘿蔔覺得好不好玩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之前帶小蘿蔔去Y17玩時,Y17有請老師來幫小朋友上半個小時的音樂課。小蘿蔔超喜歡的,為此我們還去買了一個鈐鼓給小蘿蔔玩,搞的我本來都想把鈐鼓給暗殺掉。如果不是因為小蘿蔔會吵著叫我把鈐鼓找出來,我想,我們家鈐鼓的草應該長有一個人高了吧。基於這一點,在為小蘿蔔選課時,我第一個選的就是音樂課。而選在Y17上,原因除了小蘿蔔愛上之外,就是他的價錢十分的可愛,一般外面都要四五百的課,它只要二百多一點就可以了,所以當然選它。

今天,我們是我們正式上課的初體驗。

音樂課1.jpg

一早到教室,沒有半個小朋友到,因為我們太早到了。結果小蘿蔔就在教室跑了起來,後面加入的小朋友也一起跑。整個教室大到我覺得可以拿來舉辨小朋友障礙賽。

音樂課2.jpg

上課時,一堆小朋友在群魔亂舞,一堆家長在旁技術教學,一堆家長在旁攝影。

音樂課3.jpg

老師請小朋友上去畫音樂的表現,其實就是畫圓圏圏和點點。有沒有注意到小蘿蔔的筆只是拿著,沒有在白版上畫。對,小蘿蔔拒絶在白版上畫圓圏。即使後來老師請小蘿蔔再上去一次,小蘿蔔也拒絕上去。

上課時,我發現到一件事,就是小朋友的個別差異很大。有的小朋友好像小公雞一樣的吱吱叫,老師問什麼問題都可以回答的好棒。而我們家這顆蘿蔔呢,就表現的很蘿蔔。
整個很安靜,只有老師拿出蘋果圖卡時,小蘿蔔一直跟老師說:那個是APPLE。問題是,老師是問圖中有幾個蘋果。反正就覺得小朋友的個別差異大,而個別差異大的原因來自於有的是舊生,有的是新生,有的四才多了,有的才二才多,換句話說就是分班沒有分好。

上完課,我問小蘿蔔說:今天上課好不好玩呀。

小蘿蔔一臉臭臭的搖搖頭。

天呀,怎麼會是搖頭呢?應該要很可愛的跟我說好好玩呀。於是我又問:為什麼不好玩?

小蘿蔔依然一臉臭臭的說:老師唱的不好聽。

哇,人家可是專業吔,居然說人家唱的不好聽。於是我只好說:那下次你唱好聽的給老師聽好嗎?

小蘿蔔:不要。

真是簡潔有力的回絕呀。上完課在吃老闆的飯時,我開始慢慢的問小蘿蔔為什麼不喜歡上課,小蘿蔔才說:我不會畫圏圏。

原來是畫圏圏讓小蘿蔔感到學習挫折,當下跟小蘿蔔說:回家媽媽教你畫圏圏,下次去你就會畫了。

接下來蘿蔔媽我就一直不停的給小蘿蔔增強,拼命的說他好捧喔,老師給他蓋好多章......等,有的沒有的。

我們的音樂課沒有一個愉快的開始,希望接下來的課會有如倒吃甘庶一般的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