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把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好讓你帶走.....

而我們家的小蘿蔔是:把美好留給學校,把不美好留給蘿蔔媽....

小蘿蔔在學校,是個十足的乖小孩。任何事情跟他說,他的完成度是小朋友中數一數二的,個性穩定,聽的懂人話,用一句老師說的話:他是個不需要太費心的孩子。(雖然後來我們也發現了缺點,那就是.....遇到困難,小蘿蔔會自己想辨法解決,不會請老師幫忙。)但是小蘿蔔在家,那可就是完全的不同了,用一句俗話,那就是:三歲四歲貓狗都嫌呀。

不誇張,他最近把家裡的椅子當成獨木橋在玩,從這張椅子的手把跳到另一張椅子的手把;有路不走,給我走床沿那不到三公分的木條。只要看到蘿蔔罵出現而且坐在客廳,立馬跑過去,站在阿罵的背後(沒錯,他站在椅子上)開始用腳踏阿罵的背。這時通常會聽到:蘿蔔媽,快把秘密武器拿出來喔。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個雙手插腰的美少女站在房門說:小蘿蔔,下來。小蘿蔔一看到媽媽,立馬下來,不過等媽媽回房了,又繼續踢。總之,就是把你的話當耳邊風就是了,偶爾還會學蘿蔔罵喊:蘿蔔媽,快點拿秘密武器出來喔。總之,就是一整個貓狗都嫌呀。

對於小蘿蔔這方面的行為,我還能忍受。不過我都會跟他說:如果你不小心跌下來了,千蘿不要找我呼呼,我是一定不會幫你呼的。但是小蘿蔔的另一種行為我就無法忍受了,那就是.....哭。

自從小蘿蔔上了幼稚園後,鐡漢個性一整個消失,而且挫折忍耐力一整個降低,應該說是完全的消失,最近巳經達到無所不哭的境界了。

像前天,放學回家自己在房間吊外套,吊著吊著,不知道遇到了什麼挫折,突然就聽到一聲:哇......。接著就看到一顆蘿蔔從房間爬著出來,手中還拿著外套和衣架,邊爬邊哭著說:媽媽,我沒辨法。不要以為你娘我看起來純真就感覺好像很好騙,你在學校可以自己吊為什麼在家裡就不行自己吊。於是本人心平氣和的跟他說:走,媽媽去房間陪你吊。就牽著一顆哭泣的蘿蔔回房吊衣服了。

這衣服真的吊到蘿蔔媽我的火氣整個上升,中途還回到客廳冷靜了幾次,沒辨法,不冷靜我怕我真的會扁小孩。而小蘿蔔也是給我火力全開的哭呀,邊哭還邊用手中的外套擦他的眼淚和鼻涕。這時,我跟我自己說:我看不見這種行為。不然我怕我會太過上火,青春痘會長的太茂盛。你知道小蘿蔔哭的多大聲嗎?哭到對面的爺爺過來圍事。要不是蘿蔔媽我把大門關起來了,我想爺爺巳經衝進來幫小蘿蔔吊衣服了。

其實也不是我不幫他吊,而是如果我今天因為他哭就幫他吊,那他以後就哭不完了,他會遇到一點小事就開始哭,因為一哭就有人幫他做。更重要的是,我都讓他哭那麼久了,如果現在心軟幫他做,那我之前的忍耐不就白費了嗎?所以,就忍吧。

小蘿蔔約哭了半個小時,就放棄了(真有毅力,居然給我哭了半個小時),然後乖乖的走回房間自己吊外套,當然我有在一旁出一張嘴幫忙。

前天晚上,沒錯同一天,我在洗澡,小蘿蔔在房間玩。洗到一半,宊然我好像隱約的聽到有小孩在大哭,然後叫媽媽。因為我頭上都是泡泡,沒有辨法去看發生什麼事了,於是就繼續洗,不過有加快速度。洗完出去一看,就看到姨罵出現在房間。原來姨罵以為蘿蔔媽出去了,小蘿蔔又哭的太大聲,就進來圍事一下。

你知道小蘿蔔為什麼哭的好像人家搶了他的布丁嗎?因為他的積木沒有辨法組起來。有沒有搞錯呀,沒有辨法組起來你不會換一個組嗎?你不會拿到浴室給你娘我組嗎?有必要哭這麼大聲嗎?哭到姨罵衝進來圍事。而且,積木組不起來你就哭,你的挫折忍耐力會不會太差了呀。

昨天早上,這個就刺激了,小蘿蔔不肯自己背書包,背水壺,穿外套。是的,沒錯,又開始哭了。唉,每天都自己做這些事的呀,為什麼今天就不肯了呢?你不做,你娘我也不會幫你做呀。這次哭到對面的爺爺奶奶同時出來圍事,我想大概整條街都知道小蘿蔔在哭了吧。而蘿蔔媽我就抱持著大不了今天遲到的心態,跟小蘿蔔開始打持久戰。那二個圍事的老人家,我決定把他當空氣。

這次雖然動作比較多,但一樣花了半個小時,因為蘿蔔媽我坐在機車上,每隔個五分鐘就會發動一下機車,小蘿蔔就會衝出來阻止我把車騎出去,然後就會完成一個動作。半個小時過後,小蘿蔔終於邊哭邊把所有的裝備上身,還邊哭邊坐機車去上學。因為哭的太大聲了,蘿蔔媽我只好中途停車,開始跟小蘿蔔抱抱,然後討論了一下他剛剛的行為。等小蘿蔔不哭了,才繼續騎車。當然,邊騎邊洗腦。

經過蘿蔔媽我昨天和前天的忍耐,小蘿蔔有長足的進步。昨天回家自動把書包放好,衣服吊好。今天早上,蘿蔔媽把小蘿蔔的家私頭準備好,放著,小蘿蔔就自動著裝完成,上車。忍耐果然是有代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