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蘿蔔媽我本來想拿幼稚園借回來的書唸給小蘿蔔聽,唸完之後再叫小蘿蔔自己把他放到書包中,帶去還學校。

結果我找了半天找不到那本書,於是我就邊找嘴巴邊唸:小蘿蔔,你那本學校借回來的書怎麼不見了?

小蘿蔔就在一旁冷靜的回答:我今天早上把他放到書包中,拿去學校還了。

哦,原來是小蘿蔔早上發現書沒有放到書包中,就自己把他放到書包中了。嗯,不錯,很自動。

今天早上,騎車載小蘿蔔去上學時.....

小蘿蔔:媽媽,我把牙刷放到書包中,帶去學校了。

我直覺認為小蘿蔔把家裡的那一組牙刷給帶去學校,就問:為什麼要把牙刷帶去學校?

小:因為你忘記把它放到書包了,所以我就自己把他放到書包了。

突然,蘿蔔媽我整個醒悟過來,原來小蘿蔔昨天沒有把我放在書包旁的牙刷放進書包中,而我也放忘要盯一下。今天早上小蘿蔔看到了牙刷,就把它放進書包中帶去學校。

於是我問:那你昨天在學校沒有刷牙喔。

小蘿蔔默默的點點頭。

媽:好險你記得把他放到書包中,不然今天又不用刷牙了。你真是太棒了。

記得有一句話說:無能的媽媽會教出精實的孩子。看來我巳經愈來愈往這個境界邁進了,為了小蘿蔔好,我決定繼續保持無能,哈哈哈。小蘿蔔,你千萬要精實呀,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