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知道等到小班下學期,學校就會教小朋友擦屁股了。

當然,我也一直以為學校會把所有擦屁股的步驟都教給小朋友,然後小朋友回家大完便便就會說:我要自己擦屁屁。

那時心理還在想,我們這顆重度便秘患者小蘿蔔,有機會在學校大便嗎?那學校要怎麼教呢?

腦中還浮現一堆小朋友光屁股在練習擦屁股的畫面。

果然,想的果然是比較理想化的。

因為有一天,幼稚園丟了一張回家作業單,而且還是由茹茹所發出來的,上面寫著:請訓練小朋友自己擦屁股。

什米,搞了半天,是要媽媽訓練呀,這項作業馬上升格為本人最討厭的回家作業第一名。

既然學校開出單子了,只好開始對小蘿蔔信心喊話:小蘿蔔,茹茹說要自己練習擦屁屁,那你以後要自己擦喔。

正常來講,只要是學校的命令,小蘿蔔都會當成聖旨,俸行無誤,然而,這一次卻跟我說:我不要。

很好,很果絕,等你大便是再要求你自己擦屁屁。

對於重度便秘患者小蘿蔔而言,大便是很珍貴的,因為他可能一個星期大不到三次便。

好不容易等到小蘿蔔大便了,走到廁所,幫少爺折好便便紙,然後說:自己擦吧。

小:我不要,我不會。

媽:那我教你呀,這樣就可以擦了。

小蘿蔔依然很堅定的說:我不要。

然後堅定的看著我,臉上彷彿說著:我就是不要擦,看你拿我怎麼辨。

好,第一回合,訓練擦屁屁失敗。

過二天去學校和其他家長聊天時,問起了別人家的小朋友練習擦屁屁的情況。

那個傳說一天要大好幾次便便,搞的他娘買布布買到手軟的元元娘說:我們家的沒問題。

那個超級有禮貌乖寶寶詡詡娘說:學校說要自己擦,他就自己擦了呀。

聽完我立馬抱著柱子開始哭訴說:我家小蘿蔔都跟我說不要,我怎麼那麼命苦。

於是三個女人開始想對策,果然,人多就是力量,我們決定利用同儕的力量來讓小蘿蔔願意自己擦屁屁。

元元娘馬上把小元元捉來,當著小蘿蔔的面問:元元,你有沒有自己擦屁屁。

小元元一臉驕傲的說:有。

詡詡娘也把小詡詡捉來問:詡詡,你有沒有自己擦屁屁?

小詡詡同樣一臉驕傲的說:有。

然後立馬轉頭問小蘿蔔:那你有沒有自己擦屁屁?

一問完,我家這顆男子漢蘿蔔立馬變成蘿蔔泥,不然躲在我背後,還整個人快要軟到地板上。

然後元元和詡詡二個人就開始跟小蘿蔔聊自己擦屁屁的英勇故事。

經此一役,回家時問他:為什麼不肯自己擦屁屁呢?

小蘿蔔就說:因為我看不到。

吼,這世上有幾個人看的到自己的屁屁的呀。於是我立馬回答他:看不到又沒關係,媽媽也看不到屁屁呀,媽媽也自己擦屁屁。下次你自己試試看好不好,如果擦不乾淨,媽媽再幫你洗屁屁。

小蘿蔔就回答:好。

就這樣,我們終於開始訓練擦屁屁了。

同儕的力量果然很可怕呀。

不知道那個元元娘他家願不願意收留小蘿蔔吃晚餐,最近小蘿蔔的仙人路線巳經有點修練到第九重的感覺。一個大男生居然給我只吃半碗飯,比小星星吃的還少。雖然有長重也有長高,但是他沒有小朋友該有的小肚子,整個人看起來很像進口蘿蔔。唉,小蘿蔔你就不能吃多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