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小朋友應該幾歲才會拼圖,不過我知道如果小蘿蔔學會拼圖,那為娘的我就可以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東摸摸西摸摸了。於是便展開了拼圖大作戰。

首先,買了一個只有三片的多拉拼圖。結果,小蘿蔔給我拿來當積木丟。就算他娘我拼好兩片拿最後一片給他拼,一樣不行。心想,可能是圖案太花了吧。

再來,星媽義助了一個動物的三片拼圖。結果......同上。原來和圖案沒有關係,是他娘太心急了,小蘿蔔還沒有到拼圖的年紀。

蘿蔔媽會就此放棄買拼圖嗎?當然是不會。讓小蘿蔔學會且愛上拼圖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呀。於是,我開始找一種拼圖,每一片的數目不多,主題明顯,大塊。這樣說好像很抽像,舉例來說好了:如果拼圖的圖案是一顆蘋果,是只有一顆蘋果而不是樹上一堆蘋果喔。那它的拼圖的片數扣掉外框就是二,一片是圓圓的蘋果,一片是蘋果上的葉子。之前一直在找這種拼圖都找不到,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種拼圖大量的在市場上出現,於是蘿蔔媽我一口氣買了二組,一組動物的給小蘿蔔玩,一組昆蟲的給小星星玩。

一開始拿了一片大象的給小蘿蔔玩,大象的鼻子上有一顆蘋果,從此這盒拼圖的名子就叫做蘋果。為什麼呢?因為蘿蔔媽我一開始拿蘋果的圖型給小蘿蔔,跟小蘿蔔說:蘋果要放在那呢?光一個蘋果要放那,就玩了好久,你說那盒拼圖的名子能不叫蘋果嗎?

就這樣玩了一天後,小蘿蔔居然可以把一隻大象給拼完,天呀,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不.....應該說--太感動了珍尼佛。不要懷疑,他娘我一定有在一旁伺候玩拼圖。



你看,這大象的身體像徵著小蘿蔔拼圖生涯的一大步呀。



認真的蘿蔔最帥氣--真是一顆帥氣的蘿蔔。



看到沒,看到沒,傳說中的大像拼完了....哈哈哈。

接下來小蘿蔔一定是瘋狂的愛上拼圖吧,拼完大像是多麼的有成就感。錯,如果真是這樣,那蘿蔔媽我就出頭天了。那盒拼圖現在的命運淪為積木,小蘿蔔每天把所有的動物拼圖一口氣的全倒出來,把底丟掉,把拼圖搬來搬去,一下子搬到盒子中,一下子搬到抽屜裡。搬到現在,巳經有二隻動物殘了。嗚.....可年的企鵝和貓熊。

雖然每天搬來搬去,但不要以為小蘿蔔只會拼大象喔,雖然只有大象蘿蔔媽很有耐心的陪玩了一天。現在每天在收拼圖時,小蘿蔔可是可以很準確的把每一隻動物拼好的。

那個小蘿蔔呀,為什麼你每次拼好後,都要再把它打散呢?你難道不知道動物們也很想回家嗎?

結果每次收起來時都是底歸底,拼塊歸拼塊。因為小蘿蔔不肯再拼第二次了,也不準蘿蔔媽把他們拼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