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傳說,小朋友到一定年紀時,會有鬼打牆之"為什麼"出現。所以身在江湖之中的媽媽們,無不人人自危,奔相走告的說.......千萬不要教會小朋友說"為什麼"。

小蘿蔔長到這麼大顆了,有多大顆呢?只能說超大顆。你有看過二才半的小孩看起來像四才嗎?蘿蔔媽去買布布時還要忍受旁人異樣的眼光,那個旁人一臉的"這麼大了還在包布布呀"。這時蘿蔔媽只好跟那個旁人說:小蘿蔔才二才半,布布還沒有戒成功。接下來那個旁人馬上露出敬偑的眼光問我:你是怎麼養的?怎麼養的?我只能說:小蘿蔔的天資好,隨便吃都能這麼大顆。

以上是癈話,現在進入正題。二才六個月的小蘿蔔巳經把人話學的有六七成了,當人們學會一樣動作時,就會一直去重復那個動作。例如:學站。記得小蘿蔔剛學會站時,晚上睡到一半,還會爬起來扶著牆學站。當然,這個時期的小蘿蔔十分的愛說話。愛說話到什麼程度呢?蘿蔔姨曾經跟小蘿蔔說:你可以安靜一下嗎?阿姨快要腦神經衰弱了。知道厲害了吧。

但是,神奇了,小蘿蔔從來不問"為什麼"。因為他問的是"幹麻",比為什麼更簡潔有力,一樣能搞瘋他娘我。

當早上起床,泡奶奶給他喝時,小蘿蔔會問:小蘿蔔幹麻要喝奶奶。.........你也可以不要喝呀,去當仙童好了。

當你餵他吃藥時,小蘿蔔會問:小蘿蔔幹麻要吃藥..........通當我會回答:不然改成去打針好了,吃藥跟打針選一個。沒有例外,小蘿蔔永遠說:我要吃藥。

當你叫他去尿尿時,小蘿蔔會問:小蘿蔔幹麻要尿尿........不然你是想要包一輩子布布嗎?今天巳經換五件褲子了,還不去尿。
.
.
.
大概就這樣,反正什麼事都可以問"幹麻"。問一次,是好可愛,但是,問十次就是挑戰他娘我的耐心了。

除了這句"幹麻"之外,還有鬼打牆之"這是什麼"和鬼打牆之"我們要去那裏"。

先來說說鬼打牆之"這是什麼"舉個例子好了:

念繪本時,小蘿蔔會指著其中一個圖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我會回答:這是馬呀。

小蘿蔔繼續指著那個圖問:媽媽這是什麼?

媽:這是馬呀。
.
.
.
大約十幾次之後,在他娘我腦神經快要斷掉時,冰雪聰明的我終於想到辨法了。這時我就反問小蘿蔔:小蘿蔔,這是什麼?

小:這是馬呀。

然後我們終於可以翻頁。不要以為只有唸書才會這樣,小蘿蔔可是什麼都可以問:這是什麼的。

至於鬼打牆之"我們要去那裏呢?"這句話可以從上車,一直問到目的地到了,才改問:我們幹麻來這裏。

所以下次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個媽媽一直跟一個小朋友說"我們要去XX呀"時,千萬不要以為那個媽媽有強迫症或怪怪的。因為那個媽媽可能遇到了傳說中的小朋友鬼打牆時期。

就說生小孩是來練耐性的嗎,正常情形,一句話只要說超過三次,大概就可以開罵了。蘿蔔媽我居然還可以耐著性子一直不停的回答同一個問題,看來我的境界提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