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世界金融危機,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所以我決定了,以後錢都拿來買教具,至於繪本呢?就到圖書管借吧。

說真的,每次到圖書館,我都有一種不知從何挑起的感覺。好像,每本都很好,又好像,每本都不好。現在帶小蘿蔔上圖書,這種茫然感依然存在,而且更慘的是,我沒有時間去研究圖晝管中繪本的編排方式,沒有時間去挑一本我甲意的繪本借回家。因為,小蘿蔔給我在圖書管中玩大探險的遊戲。舉凡,消毒機,飲水機,紫外線消毒器....只見小蘿蔔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玩個不停。而我只能瘋狂的制止小蘿蔔去染指它們。你說,怎麼有時間挑書。

好吧,山不轉,路轉。冰雪聰明的蘿蔔媽,開始把目標放在那些還書車上。因為,有人會把這些書借回家看,應該是不錯的書吧。於是,快速的拿了三本圖大字少的書就去櫃台辨借出了。敲門人,瑪利史密斯就是其中一本。

這本書在講一個很特別的行業.....鬧鐘人。在以前沒有鬧鐘的年代,有一種人是專門叫人起床的。一般這個鬧鐘人都是用扒子去扒人家的玻璃窗,把睡夢中的人叫醒。但是史密斯很特別,她是用一種吹豆槍,吹豆子把睡夢中的人叫醒。

唸完這本書之後,家裡一隻小蘿蔔感冒時噴蒸氣用的蒸氣頭就被小蘿蔔拿來玩了。小蘿蔔還給他取了一個名子叫.....吹笛人。

小:媽媽,我的吹笛人呢?

媽:不知道。小蘿蔔,那個不能玩。不然如果不見了會很麻煩的。

小:我看到了,媽媽拿給我。

媽:不行,那個不可以玩。

小:小蘿蔔自己拿。

說完,就跟猴子一樣的爬椅子去拿他的吹笛人了。

小:媽媽,唬......

媽:唉呀,好痛呀。

小:來,媽媽唬一下。(說完把吹笛人拿到我的嘴邊,還不忘示範教學一樣)
.
.
.
繼什麼都能拿來當雨傘,和什麼都能拿來當麥克風之後,又一類化創舉.......把噴頭拿來當吹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