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是一顆堅強的蘿蔔,打從小小蘿蔔起,小蘿蔔就不太哭,印像中小蘿蔔好像只有半夜夜奶才會哭。像去年,小蘿蔔得了嚴重的腸胃炎,拉到一個地老天荒。而且,在拉之前還會先來個嚴重的肚子絞痛,然後才開拉。當時,即使是因為肚子痛而跳起舞來,最後抱著媽媽拉肚子的小蘿蔔也一樣沒掉半滴眼淚,反而是他娘我掉了一堆的眼淚。但是,最近,我發現小蘿蔔哭的次數變多了。但他的哭很有趣,並不像是真的哭,反而像是在撒嬌,但又真的有眼淚和鼻淚,當然還有那十幾分鐘會把他娘逼瘋的乾嚎。

在冰雪聰明的蘿蔔媽細心的觀察之後,我發現一般人很難讓小蘿蔔哭。那小蘿蔔哭的準則在那裏呢?小蘿蔔哭與不哭取決於蘿蔔媽的態度。

有一次,小蘿蔔在一家五金百貨中玩起了老闆的刀子。蘿蔔媽因為走在前頭沒有注意到,然而細心的老闆看到了,就走過去跟小蘿蔔說:小朋友,這個不要玩喔,很危險。蘿蔔媽連忙跟老闆說:不好意思。然後板起臉對小蘿蔔說:小蘿蔔。只見那顆完全沒有把老闆說的話放在心理的小蘿蔔,馬上低頭,思考二秒,扁嘴,大哭,叫著:媽媽.....。我才只講了一句"小蘿蔔"而以,教訓的話都還沒有出口呢,小蘿蔔你會不會哭的太悲情了。而那個老闆更是一臉的不好意思,因為,他以為他把小蘿蔔罵哭了。老闆我知道人真的不是你弄哭的,下次再去你家交觀啦,我處理小孩先。

今天在工廠,小蘿蔔在玩蘿蔔媽的機車加油線。我先好好的跟小蘿蔔說:小蘿蔔不可以拉這個線,不然等一下我們騎車會很危險。小蘿蔔完全不理媽媽的道德勸說,繼續玩。而工作中的蘿蔔媽為了趕快把事情做完好回家,也沒有那個耐心好好的講。於是,蘿蔔媽就對小蘿蔔大喊一聲:小蘿蔔叫你不要玩,你沒有聽到嗎?只見小蘿蔔又是,低頭思考二秒,扁嘴,大哭,叫著:媽媽.....。然後一邊黏過來。蘿蔔媽只看了小蘿蔔一眼然後繼續工作,當然有順便阻止了一下蘿蔔罵的碎誶念,不然如果再給蘿蔔罵唸下去,我會連騙小孩的耐性都沒了。等小蘿蔔哭了一個段落之後,蘿蔔媽我開始和小蘿蔔進行討價還價的工作。

媽:小蘿蔔,那個不可以玩,不然等一下騎車會很危險的。

小:我要玩。

媽:那個不可以玩。

小:我要玩,好不好。
.
.
.
這種跳針式的對話,大約玩了五分鐘(我的耐性真好),然後冰雪聰明的蘿蔔媽終於想到辨法了....

媽:如果你要玩,我就要叫你去罰站。

小:我要玩,不要罰站好不好。

媽:不行,你要玩,就要去罰站。你可以去玩了。
.
.
.
這種跳針式的對話又玩了五分鐘。(我真是太有耐性了)小蘿蔔終於放棄玩加油線了。

今天晚上,蘿蔔媽在陪公子玩拼圖。結果,小蘿蔔玩到一半沒有耐心不想玩了,就開始把拼圖到處塞。其中一片塞到書桌後面,然後,它就掉到一個一分不容易找到的地方。蘿蔔媽我整個人火了,因為之前就有跟小蘿蔔說過:玩具不玩不可以亂丟,結果不怕死的小蘿蔔又給我亂丟。蘿蔔媽當下叫了一聲:小蘿蔔,不是跟你說玩具不可以亂丟嗎?怎麼還亂丟,這樣拼圖就找不到了,你去給我罰站。當然,小蘿蔔又是低頭,想二秒,扁嘴,大哭,叫著:媽媽......。然很乖乖的站在那裏哭。蘿蔔媽這時開始努力的在小蘿蔔面前挖那片拼圖。挖了好久,這中間還經歷了垃圾車來,小蘿蔔哭著跟我說:媽媽,垃圾車來了,小蘿蔔和媽媽一起去倒垃圾。蘿蔔媽我找的正在興頭上,就跟小蘿蔔說:媽媽太生氣了,今天不倒垃圾。誰叫你過來的,過去站好。

小蘿蔔一直哭(乾嚎)到什麼時侯呢?一直唉唉叫到他發現媽媽把那片拼圖挖出來了,就整個人貼了過來說:媽媽找到拼圖了,媽媽不生氣了。唉,小蘿蔔呀,媽媽並不是因為拼圖不見了才生氣,是因為你故意亂丟拼圖才生氣。當然,拼圖找到之後,又開始那跳針式的訓話。

晚上,我想了又想,我發現,小蘿蔔依照媽媽的行為來決定他到底要不要哭。那小蘿蔔的哭到底是一種撒嬌,或是一種阻止媽媽生氣的工具呢?而且我發現小蘿蔔有在試蘿蔔媽我忍耐底線的情形。小蘿蔔呀,你可以不用試了,你娘我底線很淺的。下次不要故意讓媽媽生氣了好嗎?不然我就拿你小金庫的錢來打肉毒桿菌,以消除被你氣出來的皺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