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巧板.jpg

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說:你要讓小朋友喜愛這個玩具,那你必需要自己先喜愛這個玩具。換句話說就是:媽媽要比小朋友還要愛玩。所以,我買了七巧板,因為,我想玩。沒辨法,小時侯沒有玩過這種東西,而且我喜歡這種要用腦的玩具。如果小蘿蔔現在不想玩,或是不會玩,那就等他長大一點再拿出來給他玩,總之不會浪費啦。所以,我們家就出現了七巧板這種東西。

七巧板感覺起來比拼圖難,只有七塊形狀不同的積木,利用不同的方式去擺放組合,就會出現不同的圖形。同樣的一個圖形給不同的人組合,可能會有不同的擺法。當然我要說的是:如果你真的死命的要用圖形卡中建議你要用的積木去擺,那有些圖形你可能要很用心。因為我強烈的懷疑那是用來誤導我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天份不夠。

剛拿出七巧板來玩時,我一點都不奢望小蘿蔔會用七巧板拼出任何東西。因為不抱任何期望,也就不會有失望,更不會像教拼圖那樣,教到要自我反省。所以一開始完全是蘿蔔媽我玩的比小蘿蔔還要投入。

蘿蔔媽我長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玩七巧板這種東西。每張圖卡我都十分用心的排列組合,而且十分投入的去玩,當然還有自言自語。這個時侯的小蘿蔔在做什麼呢?小蘿蔔手裡拿著一堆的圖卡,每當媽媽拼完一張圖卡收起來後,小蘿蔔馬上把另一張圖卡放在桌子上給我拼。真是一顆小幫手小蘿蔔呀。

小蘿蔔看蘿蔔媽我拼了二三回,就在蘿蔔媽我對七巧板的熱愛開始退燒時,我發現小蘿蔔會想要嘗試把圖卡中的最後一塊七巧板給填上。這個發現又讓蘿蔔媽我重燃對七巧板的熱愛。

玩到現在,小蘿蔔可以獨自拼完二十幾片小卡,和一片大卡。小朋友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呀。

七巧板1.jpg

你知道小蘿蔔在幹麻嗎?他在看說明書。

一開始玩七巧板時,要如何把七塊七巧板放進盒子中收起來,對我來說十分的困難。我玩了五分鐘都沒有辨法把七片板子組合成正方形收起來,於是我就拿起說明書說:媽媽看一下說明書。當然看完之後順利的把七巧板收好了。

現在你知道小蘿蔔為什麼要看說明書了吧,因為他以為只要看說明書就可以拼出來。理論上是對的啦,但是,那個小蘿蔔,你書的方向至少要先拿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