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小蘿蔔的二姆弟不知到去摸到什麼東西,居然有一層皮被削掉了。因為沒有流血,所以我把皮給貼回去,再用貼布給貼好。結果一整天,小蘿蔔只要看到人,就會把他的二姆弟舉到臉的旁邊跟人家說:痛痛,我受傷了。搞的我要跟每一個人解釋為什麼會受傷。又不是我弄的,是小蘿蔔自己頑皮去弄傷的,居然還到處告狀。

晚上,把貼布拿掉後,小蘿蔔就開始努力的研究他那受傷的二拇弟。用另外一隻沒有受傷,但是十分欠扁的手指頭去拉那塊要掉不掉的皮,然後大叫:媽媽,好痛喔。為了永絕後患,蘿蔔媽我就拿了一把剪刀,把那塊皮給剪了。皮給剪了只代表小蘿蔔不會把傷口弄的更大而以,他還是見到人就把手指頭舉高,跟人家說他的手痛。搞的鄰居都問我說:他的手指頭怎麼還沒有好呀。我真想跟鄰居說:你讓我割一刀,看看會不會二天傷口就好,又不是超級塞亞人。但是為了維持良好的形像,我只能笑笑的回答:對呀,小朋友好比較慢。

今天中午,蘿蔔媽把凍傷的腳指頭伸到床上研究:為什麼我有十根腳指頭,但是只有這一根只要天氣冷就凍傷呢?而且還左右對稱。

小蘿蔔在一旁看到了就問:媽媽,你在做什麼?

媽:媽媽的腳指頭受傷了,好痛喔。

小:媽媽,你等一下喔,等一下就好。

說完,小蘿蔔就跑到客廳去了。接著就聽到搬椅子的聲音,過了一會,小蘿蔔手拿著小剪刀出現了....

小:媽媽,我幫你把他剪掉就不會痛了。

什米,居然要把我可愛的腳指頭剪掉,蘿蔔媽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回絕:不要。

小:好啦,我會很小心的剪的。剪掉就不痛了。

媽:不要。那我先把你痛痛的手指頭剪掉好了。

小:好呀,那用小蘿蔔的剪刀剪。

我看起來很笨嗎?為什麼剪我的腳指頭就要用剪指甲的剪刀,剪你的手指頭就要用你剪粘土的安全剪刀。

媽:不行,一定要用媽媽的剪刀。

小:好啦,一下下就好。

說完,就帶著剪刀衝過來,一臉興奮的覺得有表現的機會。蘿蔔媽我又不是頭壞了,當場二話不說的把小蘿蔔的剪刀收起來。小蘿蔔就這樣放棄了嗎?當然沒有,之後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跟我說:我拿剪刀,幫你把它剪掉好不好。當然麼是不好,不要想太多,我希望我的十根腳指頭陪伴我往後的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