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在圖書館有故事媽媽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自從小蘿蔔在音樂課受挫之後,連帶著對說故事之前的手指謠也很排斥,但是對聽故事倒是很有興趣。

問題是,他那種態度真是讓人感到很機車。一進教室,只要發現故事媽媽開始在教手指謠,就立馬把頭轉到一邊去,連看都不看故事媽媽。等到手指謠教學結束,開始講故事了,才會把把頭轉正。中場休息,在教手指謠時,又把頭轉走。真是看的蘿蔔媽我熱血沸騰,雙手超癢的,想把小蘿蔔捉來扁一頓。

這還不是最惡劣的,最惡劣的是,當故事媽媽在問問題發獎品時,小蘿蔔立馬把椅子搬到故事媽媽面前。千萬不要誤會,小蘿蔔不是要回答問題,而是要獎品糖果。當故事媽媽問小蘿蔔說:小豬用什麼東西蓋房子呀?你就看到那顆蘿蔔給我頭低低的,雙手亂撥,更狠的是還用雙手揉眼睛。故事媽媽以為小蘿蔔哭了,就立馬拿出一個糖果給小蘿蔔。雖然蘿蔔媽手刀趕到前方去,跟故事媽媽說:他沒有回答問題,不用給他糖果。但是在故事媽媽堅持下,小蘿蔔還是拿了一顆糖果,而且還得意洋洋的。

這下我可火了,你可以不回答問題,但是你不可以不勞而獲。當下蘿蔔媽把小蘿蔔捉到一旁,跟小蘿蔔說:你不應該得到糖果,因為你沒有回答問題,現在你自己選擇,是要把糖果拿去還給故事媽媽,還是要去跟故事媽媽說,小豬用什麼蓋房子。

小蘿蔔真的有回答嗎?當然沒有。他只是頭低低的,手中緊握著糖果讓我帶去找故事媽媽,然後死命的不回答,而不把糖果還給故事媽媽。最後在故事媽媽旳堅持下,小蘿蔔依然保有那顆糖果。

將小蘿蔔帶出圖書館,把小蘿蔔的糖果沒收,將小蘿蔔放在機車上,蘿蔔媽我就開始發揮我跳針式碎碎唸的功力。

狂唸了十分鐘後,小蘿蔔跟我說:不要再唸了啦,我下次不會了啦。

真是好樣的,居然敢在你娘我發功時阻止我。這次就放過你,下次如果敢再給我不勞而獲,我就唸到你耳朵長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