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決定讓小蘿蔔開始上一些課去交朋友時,就決定要上一堂安靜的課,一堂運動的課。當然,運動的課就是音樂課,結果這堂課愈上愈安靜,這個星期居然是唸起了中文繪本。那安靜的課就是英文繪本課了,結果這堂課搞的像體育課。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這堂課不是親子課,所以第一堂上課時,所有的家長就被趕到外面去,只留下小朋友坐在教室中聽故事。

繪本3.jpg

這種場景,是一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景像。因為第一堂課,小朋友不是狂奔,就是跑出來找媽媽。於是你就會看到一堆(其實也只有四個)媽媽擠在教室門口,趕小孩進去上課。當然,我們除了趕小孩之外,我們還笑的很大聲。因為,唉,想像一下四個三才加減二個月的小朋友上課會是多麼的精采呀。不過因為是第一堂課,所以大家還很收斂,所以這一堂課只能稱為亂中有序。不過其中有一個偶像型的小朋友-奔跑的捲毛,他整整跑了一堂課,真正是體力真正good。

第二堂課,哇,精采了。當奔跑的捲毛跑走之後,另一個小朋友也跟著跑走了,然後小蘿蔔就不行了,立馬起來跟著一起跑,最後唯一的女生小美女也跑了起來。老師一度試圖叫小蘿蔔回來坐好,因為只要小蘿蔔不跑,小美女就不會跑,那至少可以保持二個人聽故事。那另外二個人呢?就放生吧。結果,失敗。然後你就發現,老師開始自暴自棄的帶著大家一起跑。
繪本1.jpg 繪本2.jpg

接下來的課,我有發現到,大家一起奔跑的時間慢慢的變長了,所以繪本課變成了唱遊課了。

課程上到一半時,有一個中途插班的小壯丁加入了。可能是因為年紀較大,也可能是因為不熟,所以沒有加入奔跑的行列。但是,神奇了傑克,這群小朋友突然就不跑了。細想原因,可能是坐的住的小朋友突然變成多數(小蘿蔔居然算是坐的住的,真是太神奇了珍尼佛),所以跑的小朋友可能覺很應該要坐著聽故事才是王道,也可能是因為小朋友的媽媽回去都拿出一本金鋼經,在金鋼經的感化下所以就不跑了。

我想老師自己也很感動吧。因為上課前老師還試圖要用小椅子排成一圏,讓小朋友不要跑。不過後來放棄了,因為怕小朋友被椅子拌倒。老師還壯士斷腕的還跟我說:就讓他們跑吧,至少他們覺得上課很快樂。哈哈哈,感覺的出來一整個自暴自棄。結果沒想到他那一堂課居然....居然.... 沒有小朋友跑,大家安靜的坐著聽了一堂課的故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不過那時我猜想,要下次上課才會見真章,因為,奔跑的奔跑的捲毛那天沒來。

這個星期,下著大雨,我居然還騎車帶小蘿蔔去上課。邊騎還邊想:今天雨下這麼大,我還出門,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會不會只有我們蘿蔔母子二人組去上課,其他人都沒去,那就真的賺到了。花二百五十元一對一教學呢。這果然只是幻想,全部的小朋友都到了,連奔跑的捲毛也來了。

今天上課的情形如何呢?只能說完美。因為,我聊了一整堂課的天,而且沒有照相,因為沒什麼好照的。小朋友都乖乖的坐著聽故事,我想老師自己也很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