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塗氟好像都和打仗一樣,有些醫生還會面有難色的拒絕幫小朋友塗氟,難怪塗一次氟如果沒有健保給付要花五六百。

是的,我們去塗氟了。感覺上距上次塗氟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小蘿蔔第一次塗氟還因為表現太好,塗完氟醫生還送我們小朋友牙刷呢。而這次塗氟呢?因為表現太好,醫生就給我們免收掛號費。哈哈哈.....看的出來醫生的感動吧。

塗氟1.jpg

小蘿蔔坐在椅子上等醫生調好那傳說中草莓口味的氟。

塗氟2.jpg

醫生正在幫小蘿蔔塗氟,一分鐘不到就塗完收工。

塗氟3.jpg

這次是躺在椅子上等五分鐘後要漱口。這個比較有挑戰,因為小蘿蔔沒有漱過口,所以蘿蔔媽還在椅子邊教學了一下。

塗完氟的小蘿蔔一直跑過來對我說:哈......媽媽你有沒有聞到草莓口味呀。我嘴巴有草莓的口味喔。哈........。

小蘿蔔為什麼這麼合作呢?因為小蘿蔔十分的害怕蛀牙。一旦蛀牙了,就會像小鱷魚那樣要把牙齒拔光光。一旦牙被拔光光了,就會像阿揍那樣,不能吃餅干和糖果。這可是很嚴重的,餅干和糖果可是小蘿蔔最心愛的東西呢。所以小蘿蔔一吃完零食就會自動去喝水,這是唯一不需要媽媽拿水給他喝的時侯,其他時侯叫他喝水跟要他的命一樣。每次才喝一小口就跟我說:我肚子快要破掉了。最好是喝一口水肚子就會破掉,又不是青蛙。這時我就會跟他說:破掉媽媽在幫你縫好,快喝。開玩笑,對他而言我可是老薑呀。

小蘿蔔怕蛀牙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每當他零食吃太多時,只要跟他說:小蘿蔔,你吃太多糖果了,不要再吃了,再吃會有糖果牙齒喔,就會跟阿揍一樣掉光光。

一聽到這句話,小蘿蔔馬上可以忍住吃糖果的欲望,還會順便阻止別人吃糖果。

小蘿蔔真是一個怕有糖果牙齒的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