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蘿蔔的便便,真是蘿蔔媽我心頭的痛呀。打從不餵母乳之後,我好像每隔一陣子就要發個便便文,只能說小蘿蔔對於不大便的堅持真是超乎常人呀。

沒錯,小蘿蔔又開始便秘了,而且我們還展開了便便大作戰。戰況之激烈呀,蘿蔔媽我還為此去買了一盒的甘油球備戰呢,沒辨法,我怕萬一戰到一半沒有子彈,那可就遭了。

但是,總是使用甘油球也不是辨法,於是我決定開始訓練傳說中的"定時大便"。一直以來,蘿蔔媽我對那種一大早起來就會自動到廁所大便的小朋友心存敬意,要怎樣才能讓小朋友這麼準時的便便呢?看來只有靠訓練了。

首先:要來挑個燈光好氣氛佳的好時機。我決定比照刷牙,選在晚餐後洗澡前,這可是有根據的。據江湖上傳說,一個人一天之中有二個最想大便的時間,一個就是在早上起床後,另一個就是在晚餐後。為什麼不選在早上起床後呢?沒有為什麼,因為蘿蔔媽我不想。而且大完便就洗澡,沒有一整個感覺就很清爽嗎。

再來:嚴格要求小蘿蔔坐在馬桶上。這可不是癈話,因為你要想叫小蘿蔔乖乖的坐在馬桶上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小蘿蔔也是花招百出的。有時,就算是小蘿蔔真的坐在馬桶上,他也不見得願意用力大便。當然,必要時我們還是會出動甘油球小戰士進行道德勸說的。

最後:見招拆招。老實講,我怎麼不記得我小時侯有這麼多大便的花招呢?小蘿蔔大便的招數真多呀.....

招數一:拉手手。

小蘿蔔只要坐在馬桶上,就會大叫:媽媽過來,屁股黏在椅子上,我要拉手手。

媽:為什麼大便要拉手手。

小:對呀,沒有拉手手我便不出來。

最好是要拉手手才便的出來啦,我怎麼不知道有拉手手才便的出來這個研究報告。最後有拉手手嗎?當然有,不然光吵拉手手就不用便便。拉了手手真的有便出來嗎,當然麻是沒有。如果真的拉手手就便的出來,那我甘油球是買心酸的嗎?

招數二:扶脖子。

對,你沒有看錯,真的是扶脖子。

媽:小蘿蔔,快點用力大。(你看大個便還要人家提醒用力)

小:媽媽,可是這樣我脖子會叫吔。

媽:那你就不要讓他叫呀。

小:可是他就會一直叫呀。

說著說著,眼淚就開始在眼眶中蓄勢待發。接著小蘿蔔就把我的手拿到小蘿蔔的脖子旁放好....

小:媽媽你要扶好,不然他會一直叫。

扶了脖子有便出來嗎?答案是...沒有。脖子有因為這樣就不再叫了嗎?也是沒有。不過,我的手酸死了。

招數三:瘋狂聊天

小:媽媽,我今天有沒有吃青菜?

媽:有呀。

小:我今天吃了什麼青菜?

媽:今天吃了#$%︿。

小:那我便的出來嗎?

媽:可以。好,快點用力。一,二,三用力。(用力前還要數一二三呢,看我多用心呀)
.
.
.
通常這個可以跳針式的聊很久。聊到小蘿蔔跟我說:媽媽,大便的口味快要出來了。才會停止跳針式的聊天。

這三招玩了快二個月後,蘿蔔媽我的耐心整個沒了。(想想我還真有耐心,可以陪他完二個月)於是我就把小蘿蔔放在馬桶上,然後給了一句狠話:便出來再叫媽媽。

當然,小蘿蔔也不是省油的燈。蘿蔔媽我一離開浴室,小蘿蔔立馬大叫:媽媽,媽媽....

這時,蘿蔔媽就會默默的走回浴室,手中拿著甘油球說:你決定要用甘油球了嗎?不然你叫我回來做什麼?大便的口味出來再叫我。

小蘿蔔一看到甘油球,馬上說:媽媽你不要過來,把他拿去放好。

於是蘿蔔媽就走回客廳,打開電視,開始看卡通。一邊看,一邊還聽到浴室傳來陣陣澡盆撞來撞去的聲音。所以等廣告時,蘿蔔媽我又會默默的拿著甘油球出現在浴室,提醒小蘿蔔說:快大,不要玩,不然甘油球小天使要出動了。然後再默默的離開。

這樣玩了幾次以後,我們終於完成了在洗澡前大便的任務了。但是,小蘿蔔也不是每次都能大出來就是了。不過沒關係,二天大出來一次,一個星期大個五次,蘿蔔媽我就很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