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是公主命,不然怎麼會生一個這麼好帶的小孩,牌氣穩定,不太哭,凡事好商量,會記取教訓,個性小心,不會大哭大叫。但是,自從小蘿蔔開始戒夜尿之後,我開始覺得原來我是婢女命呀,怎麼有這麼多的東西要洗要晒呢?嗚.....

話說星期六上課時,蘿蔔媽我還很得意的跟足球課的小允媽媽說:我們戒晚上的布布成功了說。說完還仰天長笑的五秒鐘。結果,事實証明,人果然不能太得意,沒錯,隔天,小蘿蔔就給我尿下去了。

星期天早上,一如往常的早上起來摸摸小蘿蔔的小褲子,以決定要不要繼續睡,還是要跳起來開始收拾殘局。一摸,乾爽,繼續睡。

不過小蘿蔔一點都不想睡了,就問:媽媽,要不要起來了。

可是蘿蔔媽我還想睡,就說:那你先起來玩好了,媽媽繼續睡。

一聽到可以起來,小蘿蔔立馬離開床,跑下去開始玩玩具(最近迷上幫小豬看病)。小蘿蔔一離開床,整張床就是我的了。於是蘿蔔媽開始在床上表演多爾滾,滾一滾滾到小蘿蔔的地盤,又剛好面朝床。這時有一股濃濃的尿味飄上來,可是用手一摸,床又乾乾的。於是蘿蔔媽心想:應該是床單被尿太多次了,所以才會有尿味。

過了一會,睡醒的蘿蔔罵跑到我們房間來,一看到小蘿蔔睡的位置空的,立馬跳上說睡,然後說:小蘿蔔,我要睡你的位置,你的位置好好睡喔。

不用懷疑,蘿蔔罵也是面朝下,還深吸了一口氣。只見蘿蔔罵說完那句話就馬上跳起來說:蘿蔔媽,你兒子睡的地方也太臭了吧。尿味真重,有沒有洗呀。

蘿蔔媽就一臉天真可愛的回答:對呀,我也覺得好臭喔,可是床又乾乾的。那個床單會因為尿尿很多次就沒有辨法把尿味洗乾淨嗎?

蘿蔔罵:我怎麼會知道。

蘿蔔媽:呀你不是老薑,好歹也生了三個了。

蘿蔔罵:我們以前晚上都會抱起來尿尿......(以下是蘿蔔罵的瘋狂碎碎唸)

蘿蔔罵唸完離開後,蘿蔔媽看了一下還在幫小豬看病的小蘿蔔(小豬應該是絕症吧,巳經看了半個小時的病了,頭上還貼了二個OK蹦)決定換床單。

首先把床單拿起來,然後順手摸一下鋪在小蘿蔔位置的毛巾。

一摸,天呀,毛巾是濕的。也就是說,小蘿蔔昨天尿床了。吼,原來尿尿都被看巾吸走了,難怪床單是乾的。

這時產生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保潔墊不知道有沒有尿濕。這可是很重要的問題喔,因為如果沒有尿濕,那保潔墊就不用洗了。

於是在毛巾拿起來之後,蘿蔔媽我就聞了一下保潔墊。一聞,天呀,整個人好想死,怎麼會那麼臭,我還吸了好大口說。果然,心存僥幸是不對的,洗吧。

於是我洗了床單,毛巾,保潔墊。

今天,早上,我又洗了床單,毛巾,保潔墊。小蘿蔔連尿床都這麼體貼,還知道要休息一天,等床單乾再尿床。

這次小蘿蔔尿床讓我十分的不爽。因為昨天十一點我還有叫小蘿蔔去尿尿,正常情形是不應該尿床的。當然,在一種情形下就會尿床了,那就是,小蘿蔔晃點我,叫他去尿尿,他根本就沒有尿。嗯,這個可能性很高。

不過這二天的尿床,我有一個心得,就是:衣服乾的,床乾的,不代表沒有尿床。但是衣服濕的,床乾的或衣服濕的,床濕的,就一定是尿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