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蘿蔔母子二人組和大發,風姐情侶組一起相約去八里騎車。

為什麼會訂在星期二呢?因為大發太發了,抽不出時間,再來就是風姐居然考了一個月的期末考。你沒有看錯真的是一個月,哇,這所學校的學生真是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呀。叫我考一個月,我可能早就去翻桌了,真是太強了。

時間喬了半天,就只有星期二,風姐考完,大發決定放學生鴿子,才得以成行。而且我們還遇到了百年難得一見的萬安演習,本來約二點集合,沒想到萬安演習從一點半演到二點,看來不去簽一下樂透看來是不行的了。

八里1.jpg

今天雖然是星期二,但因為遇到學生開始放暑假,所以八里的人還算多。但是卻沒有六日那麼不近人情的多就是了。

雖然是下午四點,但是,太陽一樣大的沒有人性。我的腿呀,我真的對不起你,我又穿短褲去騎車了,而且這次還沒有帶防晒,回家我會給你美白的。

八里2.jpg

最近我愛上拍照時叫小蘿蔔說"G",是不是可愛到讓人想咬一口呀。

八里6.jpg

這次我們租的是這一台車,超豪華的,還有車棚喔。但是沒什麼做用,因為太陽是照斜的,超晒的。

八里7.jpg

載墨鏡的小蘿蔔有沒有很帥呀。

八里3.jpg

這裏是八里自行車道的一景,很美吧。

話說,我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騎到這的。在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個小小的村子,遇到了一隻黑黑的狗.....

一看到狗,大發馬上說:眼睛千萬不要看那隻狗。

風姐就問了:為什麼呀?

大發:因為你的眼睛如果和小狗對到,他會以為你在挑釁他,他就會追著你跑。然後我們這台車騎不快。

風姐又問了:可是我們這麼高,他又跳不上來。

大發和我同時回答:他當然跳的上來。

講完我們剛好經過小黑狗,這個警張的時侯,小蘿蔔居然大聲說:小狗走開。

哇,一聽到小蘿蔔大叫小狗走開,車上其他三個人馬上死命的踩,深怕小狗追上來,而那台車子,真的跑不快。

小蘿蔔還接著說:媽媽,我剛有叫小狗走開喔。

我知道,因為我們的心臟快停了。

八里4.jpg

又是一個"G"有超可愛的啦。

對了那個墨鏡也是有故事的。話說我們在一家店看到小朋友的墨鏡,就帶小蘿蔔去試試看載不載的住。因為小蘿蔔的耳朵太軟了,之前曾給他試載過一次,結果載不住。想說長大了耳朵應該硬了(應該是硬了啦,因為有時會自動聽不到他娘我叫他的聲音)。結果一試,真是帥到不行,立馬把老闆叫來問看看多少兩。

老闆說:100兩。

嗯,價錢雖不可愛,但合理。這時蘿蔔媽不改美少女歐巴桑的本性,問了句:老闆,我會不會等一下發現到我買貴了呀。

老闆就一臉大便的回我:不然你可以回來再買呀。

一聽到這句話,立馬叫小蘿蔔眼鏡還老闆,士可殺不可辱呀,而且這裡是淡水吔,你以為只有你家在賣眼鏡嗎?切。

不過蘿蔔媽還是本著美少女的氣質回說:喔,那我們回來再買好了。

後來有回去買嗎?當然麼是沒有。這裏是淡水吔,我們在隔幾家店就買到一樣的眼鏡了,會不會做生意呀,點好就姿態高嗎?切

說到點好,那個煎鳥蛋,我們從入口的一串20元,還要排隊喔,吃到渡船頭的一串10元,不用排隊,而且不燙,可見點好很重要。還有,以後千萬不要在捷運旁買煎鳥蛋,太貴了。

八里5.jpg

騎了一個小時,終於騎到十三行。終於看到有人在賣冰了,超感動的,點了一碗清冰,就吃了起來。不要懷疑沿途沒有經過7-11,而十三行旁只有一家有賣冰。生意超好,好險不是沒有人情味的六日,不然可能沒有位置。

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附近騎車的人不少,但是像我們這種豪華的騎踏車,只有我們這一台。這說明什麼呢?就是,沒有人騎這種騎那麼遠的,還騎到十三行。嗯,大發你一個月的運動量就看今天了。

八里8.jpg

八里渡船頭旁有河沙可以玩,小蘿蔔一看到沙就問我:媽媽我們有帶玩沙工具嗎?

媽:我們忘了帶了,下次我們再帶好不好。

小蘿蔔一聽到沒帶就說:好。

說完,就衝下去玩沙了。玩了一會,過來跟我要喝完的礦泉水瓶去裝沙玩。

八里9.jpg

等風姐買完香腸,就下去陪小蘿蔔玩沙。

從八里看淡水的夜景也是超美的呢。等到太陽公公都下山了,就把小蘿蔔叫上來,要回家了。

小蘿蔔一聽到天黑要回家了就對我說:媽媽,下次我們帶玩沙工具來玩,還有姐姐喔。

原來姐姐而算是玩沙工具之一呀。

回去坐在捷運上時,我一直覺得有淡淡的臭水溝味,所以我嚴重的懷疑是小蘿蔔身上飄出來的,因為淡水河的沙應該也會有淡水河的味道吧。

當捷運經過士林夜市時,我整個人覺得胃中的小兔子快要跳出來了。想像一下,臭水溝的味道加上炸雞味,超經典的啦。下次去坃記得要帶衣服讓小蘿蔔換,不然就是把胃練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