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拿出很久沒有玩的小天才給小蘿蔔玩,當小蘿蔔全都做對時.....

媽:哇,你為什麼會那麼的聰明?

小:那有那麼多為什麼。

天呀,怎麼還是這個答案。如果下次有人問他這個問題,他又給我這麼回答,那不是太失禮了嗎,於是我決定教他另一種回比較可愛的回答方式。

媽:小蘿蔔,你要回答說"因為我是小蘿蔔呀"

小:喔。

小天才玩好了,就叫小蘿蔔去上廁所,然後拿一片布布叫小蘿蔔自己穿,準備睡覺。小蘿蔔一拿起布布,就開始研究布布後面的花紋.....

小:媽媽,為什麼小熊和老虎要拿拐杖和帽子呢?

同樣的問題我巳經跳針式的回答好幾天了,我不想再回答一次,所以我說:那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小:媽媽,你應該要回答"因為我是媽媽呀"。

老實講,我真的不知道"小熊和老虎拿拐杖和帽子"和"因為我是媽媽"之間有什麼關係,所以當小蘿蔔又問....

小:媽媽,為什麼小熊和老虎要拿拐杖和帽子呢?

媽:那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小:媽媽,你應該要回答"因為我是媽媽呀"。

這種跳針式的對話跳針個幾次之後,小蘿蔔終於生氣的說:媽媽,你都沒有用心的聽我在說什麼?

一聽到這句話,哇,蘿蔔媽我精神都來了。天賜良機呀,真是個碎碎唸的,不,是精神教育的好機會。

媽:那媽媽每次說話你都有用心的聽媽媽在說什麼嗎?

小蘿蔔開始低下頭,小小聲的說:有呀。

蘿蔔媽我開始把音量放大的說:有嗎?我怎麼不覺得@#$%(金鋼經一本)。

唸完之後還加了一句:如果你不快點穿布布,你也可以選擇橡皮筋一條(把噭子綁起來)。

一聽到這句話,小蘿蔔立馬把布布穿好,被子蓋好,準備睡覺。我只能說,橡皮筋力量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