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2.jpg

很早以前,我們就開始訓練小蘿蔔自己吃完東西要把餐具放到洗碗槽中。為了訓練這個行為,我們甚至讓家中的碗全都換新了。但是小蘿蔔對將餐具放水槽的力道完全視心情而定,心情好時就輕輕放,心情不好是就高高放(因為碗槽比小蘿蔔的身高高一點,小蘿蔔要輕輕放就要踮腳尖)。所以常都會聽到很大聲的"鏘",雖然都會跟小蘿蔔說要小小力的放喔,但是只要忘了交待就又是一聲"鏘。

跳一下好了,來講一下我家的設備高度。想當年,家中在整理裝潢時,不知道是那個天才,居然叫蘿蔔姨去量身高,看看所有設施的高度要定在那比較適合。你知道蘿蔔姨有多高嗎?他有174,而蘿蔔媽那時只有167。因為當初是用蘿蔔姨的身高去訂的高度,所以我們家所有的設備都很高。不誇張,我家的廁所鏡子,蘿蔔媽我只能照到頭而以,就是只有脖子以上。對種身高小於160的人來講,可能不適合來住我家,不然就是要給他一張小凳子。

話說有一次蘿蔔姨的同學來我家玩,去上廁所時,突然從廁所傳出一聲尖叫。大家以為廁所發生什麼事情了,立馬手刀衝過去,只見他哀怨的說:我照不到鏡子。一看,果然鏡子在他頭頂的上方。這時我心理在想"這個變態鏡子我也要踮腳才有辨法擠到青春痘呀,你照不到也只是剛好而以吧"。

好,跳回來。話說有一次,叫小蘿蔔拿一個馬克杯去放水槽。只聽見一聲"鏘",小蘿蔔就完成任務回來了。中午,蘿蔔媽要去煮飯前,開始清洗碗槽中的碗。到一半,突然感覺到一陣刺痛,低頭一看,我的大姆哥被早上那個馬克杯給劃破了一塊皮。原來早上小蘿蔔的那一聲"鏘"把馬克杯的耳朵給弄斷了。而蘿蔔媽沒有注意到,就用大姆哥給他劃了下去,就.......

媽:哇。

小蘿蔔立馬手刀衝了過來:媽媽你怎麼了。

蘿蔔媽我一邊走去拿醫藥箱,一邊說:我流血了。

小:媽媽你要小心呀。

蘿蔔媽我一邊想辨法消毒,一邊說:都是你害我流血的。

小蘿蔔站在媽媽旁邊,看著血流如注的蘿蔔媽說:你亂說,我那有。

蘿蔔媽我開始想辨法止血,因為割的有點深,血止不太住,然後說:明明就是你,你早上放杯子時太大力了,結果杯子破了,媽媽在洗的時侯沒有注意到,手就受傷了。

小:那媽媽你要小心呀。

遭了,血止不太住,不管,先上OK蹦,再來用直接加壓止血法吧。蘿蔔媽接著說:就跟你說放餐具時,要輕輕的放,你每次都放那麼大力,你看,媽媽受傷了吧,還流這麼多血。
.
.
(在蘿蔔媽完全止血前,整個對話都是處於跳針狀態)
.
.
最後,好不容易止住了。蘿蔔媽我載上手套繼續煮飯。天呀,為什麼我受傷了還要煮飯,害我忍不住一直唱: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不過經過這一次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聽到"鏘"了。不過水槽出現了另一種奇怪的現像,那就是"所有的餐具都以疊羅漢的方式疊的高高的,看的出來,小蘿蔔有用感情在把餐具放水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