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蘿蔔上幼稚園的時間表,從只上大班,到從中班開始上好了,到小班開始也不錯。我也一直以為小蘿蔔明年才要上小班,因為要滿四足歲才能上公幼。但是,這個以為在某次上足球課時,就完全的被催毀了。

話說有一次上足球課和其他小朋友的媽媽在聊天時(怎麼感覺好像讓小蘿蔔去上課是因為媽媽想去交朋友),無意中聊到他們家的小朋友今天晚上要畢業。畢業???什麼東西畢業呀?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那天晚上是小朋友托兒所的畢業典禮。為什麼要畢業了?因為小朋友今年要上小班了。什米,他家那隻小朋友看起來比小蘿蔔小很多好不好,怎麼可能那麼快就上小班。再深入了解了一下,原來,三足歲上小班,四足歲是上中班。那為什麼公幼要四足才能上呢?因為公幼只有中班和大班。

真是真相大了一個白呀,原來小蘿蔔是今年上小班。當時並沒有很認真的在想,小蘿蔔到底要不要上小班這個問題。但是事情就是這麼神奇,冥冥之中好像注定小蘿蔔的幼稚園生涯要從小班開始一樣,所以蘿蔔媽我就開始研究幼稚園了。

說到研究,其實我真的不是普通的懶惰,早在小蘿蔔還很小的時侯我就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那就是"如果小蘿蔔要唸私幼的話,就追隨隔壁大小姐姐的腳步吧。"當初大小二位姐姐的娘在選幼稚園時,我只能用嘆為觀止形容。不誇張,方園五百里的幼稚園他大概都去過了。有時還一天趕二場,上午一場下午一場。看的我都目瞪口呆,那時我就在心中暗暗發警"將來如果小蘿蔔沒有抽到公幼,我就讓小蘿蔔唸你們家唸的那一家就沒錯了。"

雖然心中早就知道要去唸那一間了,不過我還是有去參觀一下別家幼稚園,所以我一共參觀了二家幼稚園。

首先第一家,是打著某知名英語老師名號,號稱雙語的幼稚園。它還很酷的有線上即時攝影,也就是說"你在家就可以知道你兒子有沒被老師扁,有沒有打噴涕,老師有沒有一直在接像你這種一天到晚盯著電腦看,然後打電話給老師請老師為你的小孩做東做西的家長的電話。"它的師生比也超可愛,因為他的中班是1:5,所以小班也差不多吧。更重要的是,他的價錢超甜美,註冊費二萬,月費三仟。

缺點是它的立案是補習班不是幼稚園(因為政府對幼稚園的規定較嚴格,有規定一定師生比,和每個小朋友要有多大的面積活動,所以仿間的雙語或全美語幼稚園多半都是補習班)。活動空間很小,小朋友一進去教室,除了放學回家,就不會再出那一間教室了。老師有一些是外聘的,要進行生物觀察時,會請人帶生物過來給小朋友看,看完又回收了。

第二家(也就是大小姐姐唸的那一家)也是雙語,國語加台語。現在真的很難看到有一定幼稚園跟你說:我們家不教英文的。這一家就這樣跟我說,很帥吧。它沒有功課表,因為是主題是教學(他們居然教中班的小朋友考古,太強了),老師也說:你可能每次來都會發現我們的教室長的不一樣,因為每次的主題都不同。沒有課桌椅,但有角落教學。有游泳池(太可愛了,居然有這種東西),有沙坑,養一堆小動物,動一堆菜(聽說可以吃),還有一個小小的圖書館。老師還跟我說:我們在放學後不會放電視給小朋友看,我們會帶小朋友去圖書館或外面玩。一聽到這一句話,我整個人都開心了,因為這很重要,我不想花錢去讓小朋友在幼稚園看電視,電視要看回家看就好了。他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教室,像是陶土教室之類的,幼稚園跟補習班果然就是不一樣呀。

這家最帥氣的地方就是"老帥不用去招生",因為他們家即使打著雙語(國語加台語),一樣班班滿,口碑超好的。可惜師生比高了一些1:30,但聽說小班有一個助教,上下午的老師會互相支緩。還有費用沒有那麼可愛註冊費要一萬六,月費九仟。天呀,幼稚園好像吸血魔王喔,怎麼那麼貴。

不用說,我一定是報了那家國語加台語的雙語幼稚園了呀。因為我去參觀時,順口問了句:你們現在招到多少人了。他居然回答我說:二十五個。什米,還有一個月才開學,你們巳經快要滿班了。這時一股熱血,馬上促使我下定。現在想想,那時真是盲目呀,果然限量是很可怕的。

好吧,幼稚園選好了,也快要開學了(它8/17開學),可以開始幫小蘿蔔買幼稚園要用的生活用品了,順便洗一下腦,跟小蘿蔔說:小蘿蔔長大了,要去上小班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