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接小蘿蔔時,茹茹老師跑過來跟我聊天。一看到茹茹老師過來,唉,我就知道小蘿蔔應該又有狀況發生了吧。果然,小蘿蔔尿濕褲子了,而且沒有跟老師說,一直等到老師聞到臭臭的味道,才發現小蘿蔔尿褲子了。

其實尿褲子還好,開玩笑,小蘿蔔還大便在褲子上過呢。問題出在,當老師跟小蘿蔔說:你尿褲子了,怎麼沒有跟老師說呢?小蘿蔔居然以開玩笑的口氣回答:你不要太過份了喔。造成茹茹老師遭到太大的打擊,所以在處理的態度上可能有些嚴厲(這是本人猜想的啦)。

總之當老師跟我敍述完這件事後,我心中就敲起了完蛋了的警鐘。加上小蘿蔔班上的小朋友(聽說他坐在小蘿蔔旁邊)一看到我,就大聲的跟我說:小蘿蔔今天尿褲子喔。蘿蔔媽我的心就更沈了。

果然,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小蘿蔔跟我說:媽媽,我明天不要去上學了,我以後每一天都不要去上學了。

來了吧,唉。不過因為我正在騎車,所以沒有辨法跟小蘿蔔好好的聊聊,只好跟小蘿蔔說:等回家我們再談這件事。

回家後有談嗎?當然是沒有。小蘿蔔回家後只是一個人靜靜的去房間玩他的積木,絕口不提這件事。昨天晚上,只有睡前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好想你喔。蘿蔔媽我的心太概巳經沈到谷底了吧。

今天早上,一大早,我就開燈開音樂。接著就發現小蘿蔔在床上死閉著眼睛不肯起來。好,沒關係,我們就在閉眼睛的狀態下換衣服吧,結果小蘿蔔在床上依然是閉著眼睛的死命掙扎,就是不肯穿衣服。好不容易幫他穿上衣服了,就開始玩揉包子的遊戲,當然從頭到尾,他眼睛都沒有睜開過。

包子揉了好久,小蘿蔔終於放棄閉眼睜假裝睡覺這件事,起來了。但是他跟我:媽媽,我不要去學校。(感情他以為不用把眼睛張開就可以不用去上學呀,真是想太多了。)

蘿蔔媽我把小蘿蔔抱在懷中,開始問:為什麼不要去學校呢?

小蘿蔔安靜的搖搖頭。

蘿蔔媽我只好假裝我不知道昨天發生什麼事,繼續說:如果你不去學校,那你的好朋友就會變成別人的好朋友了。你就吃不到好吃的點心,也沒有辨法跟你的朋友一起玩了。

小蘿蔔依然不說話,蘿蔔媽我只好繼續說:今天媽媽要出去,阿罵也要去工廠,家裡都沒有人。你要一個人在家嗎?那我去跟隔壁的爺爺說一下。

小蘿蔔還是不表達意見,於是我只好使出殺手鑑說:這樣好不好,媽媽把媽媽手機號碼寫給你,你放在口袋。你如果在學校想要回家,或想媽媽,就把電話拿出來,請老師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就去學校接你回家,好嗎?

小蘿蔔終於點點頭。

看來我有必要找茹茹老師談一下這個問題。想當年雙胞胎二人組的阿鴿鴿,有因為在學校尿褲子,結果老師處理的不漂亮,造成阿鴿鴿被小朋友笑,導至阿鴿鴿拒絕上學。最後是換幼稚園搞定這件事。(我想原本那間幼稚園應該很傷吧,因為一次不見二個學生。)我很擔心這件事會影響小蘿蔔的人格發展(千萬不要以為是小事,巴西的蝴蠂是會引起美洲的俱風),更擔心小蘿蔔要換幼稚園。

一進學校,看到茹茹老師,就跟他說:我等一下跟你聊聊。接著就把小蘿蔔送進教室。接著蘿蔔媽我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茹茹老師二個人站在門口聊了起來。對,你沒看錯,我真的是流著淚和茹茹老師在聊天,沒辨法,通常只要有關小蘿蔔的事,蘿蔔媽我的眼淚就特別容易飇出來。重點是,我居然站在大門口哭著聊天,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丟臉呀。好險通常我飇眼淚和我的理智運作是二回事,也就是我可以很理智的哭著和你談事情(我看我下次載面具好了)。

跟茹茹老師討論了一下小蘿蔔拒絕來上學的事,茹茹也嚇了一跳。我本來以為老師是不是在所有小朋友面前處理尿褲子這件事,所以造成小蘿蔔面子掛不住,後來發現也不是。總之,最後請老師不要再提這件事了,今天給小蘿蔔多一點的鼓勵,讓小蘿蔔明天會願意來上學。

下午去接小蘿蔔時,茹茹老師跟我說:我今天都沒有提這件事,但是我有在小蘿蔔自己去上廁所時,跟小蘿蔔說:哇,好棒喔,你會自己去上廁所吔。然後剛剛跟他說:明天也要來喔,明天我們要玩大積木。(看來茹茹也很擔心小蘿蔔明天不去上學)

晚上,小蘿蔔跟我說:媽媽,我今天沒有尿濕褲子喔。蘿蔔媽當然立馬大大的讚美了一下小蘿蔔的行為,但是我也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小蘿蔔會不想去上學。因為他以為他尿褲子所以造成老師不高興,其實老師不高興是因為他尿褲子加上出言不馴。果然,小孩不能同時教導二件事情,在處理小朋友的問題時,只能就嚴重的先處理,不然小朋友會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joan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